爸妈一起冲!南京这所学校邀请学生家长一起动起来(视频)

2019年04月12日 14:50:4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80839aed1a4a5ab39e95ccadd99569 18178192 2019-04-12 14:50:42 /a/20190412/a780839aed1a4a5ab39e95ccadd99569.shtml

  谁说亲子运动会只有幼儿园才有?今年致远外国语小学邀请全校1到6年级孩子的每位家长共同参加,亲子接力赛、亲子传球……今天(4月12日),在南京奥体中心,全校老师、学生、家长全员参与,每个人都享受运动的快乐。

  【精彩开幕式】

  在太空球里漫步,萌萌的小熊在跑道上跳跃,穿着汉服演绎古今传奇。或舞龙、滚铁环,或打一套功夫……开幕式上,花式出场秀赚足了观众的掌声。

  戴着星球大战面具的窦晨修特别开心,他说今年是最后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很舍不得。还记得第一次运动会,大家都穿着统一的短袖,这次班主任让大家自由选择,女生喜欢穿裙子就选择汉服,男生选择星球大战服装。 “这次我们参加了很多的彩排,抽了更多的时间来练习。这是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希望毕业后大家还能在一起玩。”

  舞台属于所有的孩子,花绳、篮球、足球、街舞、击剑、啦啦操等社团展示,更是高水平演出。不久前,第二届全国啦啦操创意展示大会上,致远的孩子们自编自创的《三字经》啦啦操入选《第三套全国啦啦操示范套路》。学校工会主席张鸣说,给每一个孩子提供不同的平台,让每个孩子都有自信。“考虑到学生个性化的发展,考虑到孩子不同的需求,我们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平台给孩子。今天展示的这几个社团,主要是我们自己的老师带,也有个别是外聘教练。都是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只要学生有需求,我们也会去搭建平台。”

  【赛场直击】

  比赛正式开始,先来一组老师50米PK,接着小运动员们各就各位,操场上顿时充满紧张而兴奋的气氛。

  与以往不同,这次学校邀请家长一同参与比赛。六(2)姚溢乐全家齐上阵,儿子报名跳高,妈妈选择传球接力,爸爸是志愿者,维持赛场秩序。“我觉得能把体育的欢乐带给更多的人,这种体育精神让更多家长感受到,对家庭教育还是有好处的。我儿子是足球队的,每个星期的训练,我们一直跟着。”姚溢乐爸爸说。

  学校工会主席张鸣说,好的教育一定是家校共建,邀请家长共同参与一来调动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同时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以此达到家校共建的目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