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即入职!还能免费乘地铁……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很火

2019年04月13日 18:56:05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d180451b794491b5af86612b176e8e 18192502 2019-04-13 18:56:05 /a/20190413/39d180451b794491b5af86612b176e8e.shtml

  本周末(4.13-4.14),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与地铁公司联合面试在该校举行。南铁院今年提前招生拟录取1620人,其中1150人为地铁相关订单专业,这部分学生入学就相当于有了“饭碗”。

  【三家地铁参与 招生即招工】

  今年南铁院提前招生共有3384人报考,是全省报考人数最多的高职院。经过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文化基础考试后,进入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有2483人。本次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心理素质、知识面等;报考地铁相关订单专业的学生,要接受学校与地铁公司的联合面试,在综合素质之外,还要考核职业素质,包括职业道德、敬业精神、责任意识、自我控制能力、团队合作、仪容仪表等。

  ▲面试现场,左侧五名考官来自学校,右侧三名考官来自企业

  ▲招聘企业要求,男生身高须达1.7米,女生身高须达1.6米,否则“一票否决”。

  ▲学院副院长曹国红在向媒体介绍面试情况,考生家长在旁“蹭听”

  据了解,本次参与面试的地铁公司有三家,分别是南京地铁、苏州地铁和南通地铁。学院副院长曹国红告诉记者,南京今年要开建8条地铁线,苏州要开建3条,南通正在新建地铁,“这几家单位对人才需求比较大,订单量也多”。

  【南京地铁订单生 南京地铁免费乘】

  在南铁院与企业的联合面试中,招工企业拥有“一票否决权”。在南铁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下,这些企业将深入参与到学校的教学和实习过程中。与此同时,被“录用”的学生从入学起就享受部分企业员工待遇。比如,南京地铁订单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穿着企业制服,配发员工卡,免费乘坐南京地铁,实习期间可获得实习补贴。

  从南京、苏州、南通地铁发展前景看,这批学生三年后就业待遇也不错。苏州地铁运营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维修类岗位,年薪在7到8万元之间,地铁驾驶可以达到9万元。“这只是现在的水平,等三年后这批学生毕业,只会比现在更高。”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最热岗位竞争比111:1】

  本次提前招录综合素质测试,2483人竞争1620个名额,每个学生可以报6个志愿。由于订单类专业类似于“包分配”,好的专业竞争比都在6:1以上。南京考生徐坤鹏不久前扭伤了脚,不过他打着绷带、拄着拐杖也要来面试:“希望能当地铁驾驶员,现在地铁交通发展很快,将来前景不错。”

  不少地铁相关职位都是又苦又累,有的还要三班倒,即便如此仍有不少女生报考。苏州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儿商量的结果,是报考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将来就业方向包括修地铁、开地铁、造地铁等等,虽然也担心将来女儿结婚带孩子之类问题,但“工作相对稳定一点,辛苦也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南铁院提前招生,最热门的专业是非订单类的铁道交通运营管理,10个招生名额有1117人报考,岗位竞争比111比1,堪比公务员考试,该专业对口就业方向是铁路的运营调度等。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姚伟 仇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