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区的茶果园里,有人偷倒不可降解的白色垃圾|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13日 18:27:30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e34506d6eb400397f51ac2e7e6c740 18192316 2019-04-13 18:27:30 /a/20190413/12e34506d6eb400397f51ac2e7e6c740.shtml

  最近,扬州仪征市民徐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他去仪征市郊的一处茶果园踏青,却发现风景优美的茶果园里被人偷倒了大量的塑料垃圾。

  在化工企业上班的徐先生清楚知道这些白色垃圾的危害非常大:“它们大多属于聚酯以及聚乙烯产品,均属于化学产品,很难降解。”

  4月11号,记者来到茶果园看到,一条小路上堆满了白色垃圾,一些白色塑料袋还被风刮到了附近的河沟里。

  茶果园经营单位的负责人称,他们曾在不法分子偷倒垃圾的第二天,通过路边监控,查到了偷倒车辆,并上报给了生态区管委会。没想到半年多过去了,这处垃圾仍然无人处理。

  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了仪征市环保局。4月12号,根据茶果园提供的线索,仪征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走访发现,附近一家厂房里的塑料碎片,和现场偷倒的塑料垃圾非常相似。

  厂房房东介绍,几年前,他们将厂房租给了一家回收废旧塑料的老板。去年年底,废旧塑料的市场行情不太好,老板便交代驾驶员将剩余的废旧塑料处理掉,随后关闭工厂离开了仪征。

  目前,仪征环境监察大队已要求厂房房东限期将偷倒的塑料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对此事立案处理,下一步将追究工厂老板和肇事驾驶员的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