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公司跟踪踹门 涉嫌“软暴力”逼债被判刑

2019年04月13日 16:16:44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0839511a6945f0bb169f16ddba0128 18190957 2019-04-13 16:16:44 /a/20190413/230839511a6945f0bb169f16ddba0128.shtml

  最近几年社会上出现了一些非法的“讨债公司”,他们常常采取威胁、恐吓、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违法手段,达到讨债的目的。近日,常州首起“软暴力”涉恶案进行了宣判。 

  2017年初,常州钟楼区居民张某因为企业效益不好,需要资金周转,便向他人借款25万元,但实际上到手只有20万元,其余5万元作为利息,约定3个月内还清,但直到当年9月仍未还清。一天,张某开车带着妻儿快到家时,突然有两辆车将他一前一后拦住,车上下来六七个壮汉,拿出一份借款协议,向他索要25万欠款。此后这伙人一直堵在张某家门口,经常半夜三更敲窗户踹门,甚至还在家门口大小便。

  其实,受害的不止张某。2017年底,家住迎春花园的冯某,在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了一笔钱,由于没有按时还款,陷入了被持续逼债的困境。当年12月4号一大早,冯某准备开车出门,发现停在楼下的私家车被人砸毁,便报了警。监控录像显示,是三名戴着口罩、手持器械的男子砸的车,经冯某辨认,这三人正是讨债公司的人。

  经过调查,民警很快将这个以施某为首的13人犯罪团伙抓获。经查,施某是刑满释放人员,2016年成立了一家信息咨询公司,主要业务是帮助债主讨债。此后,他纠集徐某、韩某等12人,采用拦截围堵、盯梢尾随、门前守候等方式,以软暴力的方式向受害人讨债。

  今年4月1日,常州钟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软暴力逼债”案。最终,施某等13人因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七个月到五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