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猖狂!大白天砸车窗盗窃 监控拍下全过程

2019年04月12日 19:32:06 | 作者:陈冬平 周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070c8f3ca6230052abb53 18182569 2019-04-12 19:32:06 /a/20190412/5cb070c8f3ca6230052abb53.shtml

  今年的元旦前后,射阳县城接连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抽调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研判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远赴千里之外的沈阳,将作案后已经潜逃回老家的嫌疑人抓获。4月12日下午,记者从射阳警方获悉,经过连日来的侦查取证,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去年12月29日中午,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一辆停放在楼下路边的车子玻璃被砸了,车内一只手包被盗。通过侦查,民警在小区内的一处监控探头获取了嫌疑人作案的视频,从视频里看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在12点钟左右进入监控区域,随后在车辆附近来回走动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在确认周边没有其他人的时候,12点47分左右,该名男子走到车子的右侧,砸开玻璃后,将一只手包拿了出来,随后驾驶一辆红色电瓶车逃离现场。而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射阳县城及周边地区又先后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涉案金额达三万多元。     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的调取,发现嫌疑人在作案时驾驶不同车辆,面部进行遮挡,但都有一个举动,就是在确定作案目标后,会在现场周围徘徊一个小时左右,而且作案手法基本相同,可以确认为同一人作案。

  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副所长沈洪波告诉记者,通过对沿途监控视频的调取研判,以及大数据的深入分析,锁定嫌疑人在射阳的落脚地点,并根据周围人员提供的信息,确认嫌疑人为沈阳市的孙某,而当警方组织警力准备展开抓捕时,却发现嫌疑人孙某已经离开射阳,返回沈阳的老家。当即,警方组织警力远赴千里之外,在沈阳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涉案嫌疑人孙某抓获。

  面对警方强有力的审讯,嫌疑人孙某一开始拒绝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而当办案民警亮出监控拍下的视频后,这才交待了自己在射阳县城及周边地区实施砸窗盗窃的犯罪事实。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