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仁医行动”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今天暖心启动

2019年04月12日 16:45:17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4f115f0fae46dbba42b8bb386c7a2a 18180233 2019-04-12 16:45:17 /a/20190412/234f115f0fae46dbba42b8bb386c7a2a.shtml

  4月12日上午,“仁医行动”第五届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新门急诊病房综合大楼8楼举行。

  启动会现场,来自中美双方共50余名专家以及医院志愿者团队,还有经过初步筛选,来自四川、安徽以及江苏本省的贫困家庭小患者及他们的家人均来到了活动现场。

  中美爱心汇聚 给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

  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里,成功举办了四届“仁医行动”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 来自美国的医疗团队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共同携手,先后为171名患儿进行了义诊,并对其中126名患儿实施了免费的慈善手术,这项公益活动不仅为患儿们解除了病痛,提高了生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也使医院的公益性得到进一步的展现和传递。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教授介绍,2015年1月5日,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中国区主席洪海洋先生通过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办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商扶助贫困患儿一事,确定了双方的合作意向,由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以及美国长老会医院邀请医学专家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合作,免费为江苏及周边省份的残疾孤儿做手术。

  首届活动就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有效解除了孤残儿童的病痛,得到了患者、社会与政府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中美双方医疗团队高超的技术和高尚的品德,践行了“大爱无国界”的慈善理念。以后,每年四月双方都如约举办此项慈善活动。今年是第五届“仁医行动”,中美双方再次携手,为有需求的孩子提供积极的帮助,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目前已初步筛选出39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准备接受手术,手术范围涉及骨科、泌尿外科、小儿胸心外科、眼科等。

  “五届了,大家一点都没变”,这是“仁医行动”联合创始人,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主席Gena女士看过这几年回顾影片的第一感想。谈到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的意义,她说,“仁医行动”的重要意义之一,便是建立了中美两国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合作关系,今年的“仁医行动”很高兴看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小儿胸心外科主任顾海涛教授作为中方的医疗成员加入到CCPF的大家庭,并将为多名心脏疾病的患儿实施免费慈善手术。同时,Gena女士也高度赞扬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住院病房楼的建设,并表示将集美方之力,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张颂杰秘书长认为,仁医行动——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搭建了一个高水平、跨国界的慈善活动平台,让优质的医疗资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爱心跨越大洋在江苏汇聚,凝聚成扶贫济困的力量。他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够行动起来,关心弱势群体,更多地了解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让爱的力量注入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第五次参与仁医行动的“老朋友”,江苏省侨务办公室王华主任再一次对中美双方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此项义举离不开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仁医行动——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将为孤残儿童的健康带来福音,带给这些孩子一个光明的明天。

  志愿者团队“温暖”集结献爱心

  和以往一样,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患儿,来自高校、社区、爱心企业以及本院的62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仁医行动”,其中有16名志愿者已连续参加两届以上。据了解,五年以来,江苏省人民医院已组织734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此项爱心活动,直接服务患儿及其照顾者达390人。

  孙树欣是一名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普通护士。自2014年工作时有幸加入到仁医志愿者大家庭,迄今已参加了诸如患儿筛查、病房陪伴、福利院回访等等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今年已是她第五次参与其中,她说:“在这个活动中我亲眼见证了一个个折翼的天使,在中美双方医护人员和仁医志愿者的帮助下,破茧重生。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我想尽我最大的能量去帮助他们绽放人生。也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感染更多的人加入慈善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志愿者不仅为患儿提供病房陪伴服务,还通过临床陪伴与个案跟踪、后期互联网+实地回访的形式,从身体救治、心理辅导、全程关怀三个方面关怀儿童和家庭,不仅帮助患儿顺利度过在院手术与离院恢复期,并协助出院后的康复生活,教会家属和儿童照顾者正确康复方法,使家庭恢复正常社会功能,最终达到助人自助的最终目标。”江苏省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杜丽娜表示,本次慈善手术预期1周,志愿者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地提供志愿服务,陪伴家属和患儿度过这段治疗过程,让更多的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来自医院和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从4月13日起,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中美两国医生将共同手术、查房、讨论、研究,集双方的优势力量为患儿服务。期间,中美康复医疗指导团队将为手术患儿提供功能评估、矫形器配置以及中长期康复指导与培训,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恢复或改善功能,以便他们更好更快地回归社会,实现自身的理想和价值。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