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面就敢接连给对方汇款?!20名女性被假冒“外籍医生”骗情骗财

2019年04月11日 14:47:1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d9ff1554344ef3bf7c71a5256879b2 18165933 2019-04-11 14:47:10 /a/20190411/a0d9ff1554344ef3bf7c71a5256879b2.shtml

  今天(4月11日),南京鼓楼警方公布了一起刚刚破获的特大诈骗案,全国有20名女性被骗,总金额高达200万。而这些女性甚至都没有与嫌疑人见过面,就轻信了他的“外籍医生”身份,纷纷给他转账打款。昨天,自导自演骗局的嫌疑人已经被押解回南京。

  今年30岁的南京市民陈女士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离婚后的她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相信缘定一生的那个人总会出现在她的生命中。去年年底,在一次大学同学的聚会上,闺蜜的一番话让她觉得幸福的大门正在打开。陈女士说,“我有一个闺蜜嫁给了法国人,她当时和法国人生活得很幸福,她帮我在一个社交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想帮我找到我的另一半”。没过多久,“幸福”似乎真的来敲门了。一个名叫“宋章”的男人主动添加了陈女士的微信。这位“宋先生”自称是一名外籍华人,离异后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很想通过社交网站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陈女士称,对方说自己是一名医生,被派到南苏丹做医疗救助,也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在南苏丹的照片。陈女士觉得此人很有爱心,条件也比较好,就想和他组成一个家庭。

  帅气的相貌、优雅的谈吐、传奇般的经历,这个男人身上散发的魅力深深吸引了陈女士。两人很快坠入爱河,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2019年2月,该男子称,他在南苏丹受到恐怖袭击,手臂受伤,需要回国治疗,但是他那边网络不好,支付不发达,需要陈女士给他汇过去一笔出境手续费。陈女士就往对方账户上打了5.8万元。

  汇款后,陈女士满心欢喜地等着“宋章”回到国内定居,可等来的却是一个噩耗:“宋章”告诉她,自己的儿子得了脑瘤急需手术,他在国外转机没有办法汇款,想着大家以后都是一家人,让陈女士先筹钱打给他。深信不疑的陈女士很快又给“宋章”转账了13.6万元。之后一个月里,“宋章”又有了各种理由让陈女士打钱,慢慢地,陈女士觉察到不对了。

  陈女士说,“我也认识一个脑科医生,他说要脑部手术首先要把头发剃光,可是他朋友圈发的儿子的照片头发都还在的。此外当时的天气是初春,但照片里的他穿着夏天的衣服。我觉得我被骗了”。再三犹豫,带着一颗受伤的心,陈女士走进了派出所报案。民警调查后发现,陈女士前前后后转账的20多万元都进入了一个冯姓男子的账户。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民警张允飞介绍,“嫌疑人提现主要两个地点,一个是广东广州,主要是ATM机取现或者POS机刷卡消费;另一个是广东东莞,主要是到柜台取现”。

  4月8日,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嫌疑人冯某抓获。经查,冯某在广州市没有固定工作,他在网上下载了一些成功男士的照片,将自己包装成“无国界医生”实施诈骗。昨天,冯某被押解回南京。经过初步审理,冯某在全国诈骗了20多名受害人,总案值200多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