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医生原创“胃的主打歌”一首《守胃》唱给你听(视频)

2019年04月11日 13:33:28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6b0d80e3114806afece3692ad51d2d 18164712 2019-04-11 13:33:28 /a/20190411/086b0d80e3114806afece3692ad51d2d.shtml

  “胃疼反酸炎症居多,少吃火锅,清淡生活,抽烟喝酒烧烤腌菜,都不要过火。”这几句话听起来是不是像不像门诊医生给你的医嘱呢?不过今天要告诉你的是,这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新推出的一首呼吁大家保护胃的原创歌曲,而且还是一位90后女医生唱给你听的。“辣的生的冷的硬的,不要吃多,睡眠要多,甩掉哀愁,别再焦虑生活……”

   

  这首歌的名字叫《守胃》,歌词就是你看到的这么浅显易懂。


陈涵

  这样的词曲风格让不少网友直呼“听了那么多情情爱爱的歌,终于有一首歌真真切切地关心到我的胃了”。这是一首“胃”的主打歌,它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是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90后女医生陈涵。歌好听,人漂亮,陈涵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是医生,也是一名独立音乐人。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陈涵说这句话对她来说非常的适用。因为生活中一切和科普、音乐有关系的事,她都愿意去尝试,去了解,去学习,甚至去喜爱。 医生、音乐人,这两个身份陈涵都很爱。虽然作为医生的日常,白班夜班都很忙,但她说这两者不矛盾。

  身边不少同事调侃陈涵说她是一个被医学耽误的歌手。但陈涵并不赞同:“因为我觉得医学事业促进了我医学事业的发展,能够让我的音乐更加具有意义。如果我的音乐能让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将自己的胃肠健康保护好的话,我觉得这是我音乐最大的意义。”

  网络上不少网友把这首歌转发给了身边胃不好的人。陈涵说这就是她希望实现的音乐科普的影响,哪怕多一个人能记住或者因此做点滴的改变,那么就多了一份科普传播的效果。

  陈涵说,现在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且每年增长速度很快,发病也呈现年轻化趋势。歌曲中加入很多健康提醒,就是想告诉大家养胃不能单靠药物治疗,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也要减轻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适度运动。

  踏上工作岗位两年,陈涵希望医患之间能够相爱相守,一起携手并肩,风雨同舟把胃守好。 记得把这个链接发给你的朋友,大家一起来《守胃》哦! 看过来,跟着唱的朋友完整版的歌词在这里:

  《守胃》词/曲/唱:陈涵 MV制作:熊文捷

  某天在那诊室外等候

  肚子胀漫酸水的折磨

  想找个白衣天使诉说

  让她把我一身病都带走

  每天在那诊室里等候

  治胃疼抗反流的承诺

  胃肠子肝胆淤积的火

  我会尽我所能让你摆脱

  胃疼反酸炎症居多

  少吃火锅

  清淡生活

  抽烟喝酒烧烤腌菜

  都不要过火

  辣的生的冷的硬的

  不要吃多

  睡眠要多

  甩掉哀愁

  别再焦虑生活

  胃子里有团危险的火

  那幽门螺杆菌的传说

  胃肠道健康它不放过

  让你的胃不再安分工作

  最好要把那菌杀掉

  按时吃药

  把胃守好

  从浅表变成萎缩

  那就难以治好

  萎缩肠化

  要常随访

  异型增生

  别轻视它

  以防胃早癌之路在等候

  我们一起携手并肩

  风雨同舟

  把胃守好

  医生患者我们之间要相爱相守

  别想单靠吃药就好

  健康宣教也很重要

  记牢我唱的每一句就好

  记牢我唱的每一句

  把胃守好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