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业来了!电子竞技员:让你感受电竞的精彩

2019年04月10日 17:13:35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e61d63cc9d4deaa21a7081a2f50cfa 18155471 2019-04-10 17:13:35 /a/20190410/b2e61d63cc9d4deaa21a7081a2f50cfa.shtml

  4月1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其中电子竞技员引发了不少热议,当我们在观看一场电竞比赛,耳边会不时传来或遗憾或激昂的解说,这样的解说主播,或者电竞职业选手、陪练代打等等,以后都可以称他们为电子竞技员。

  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王思行,从2008年左右开始接触电竞。他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也与电子竞技解说相关,“其实电竞中很多的战术跟古代兵法有很多契合之处。我刀塔比赛解说比较多,经常会引入一些诗词句,比如‘从此西线无战事’等等。”

  接触电竞解说后,他发现:“解说到最后其实没有一定的内涵和理论的支撑,再解说是有瓶颈的,是有天花板的,而且在这个年代,当你的言行能够影响到这一代人的做法和看法的时候,其实已经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需要把电竞解说和主播正规化院校化的最主要原因。 ”

  王思行在2018年10月到电竞学院当院长助理,主要教授的是播音主持电竞解说和主播方向。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电竞解说主播方向学生陈梦珂说:“通过王老师的教学,我发现电竞和足球篮球是一样的,也有团队精神和让你觉得热血沸腾的地方。”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电竞解说主播方向学生王镇认为:“变成新的职业之后,肯定是有变化的。别人看待你的职业,是新的眼光,会说你是解说员,而不是从前说你就是个打游戏的。”

  王思行认为,新职业的确定,是在政策层面给了一个非常大的利好和支持。 “现在国家站出来告诉你,什么样的电竞解说员,什么样的电竞主播是好电竞主播,我们就有努力的方向,我们能做得更出色,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