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田园绿道踏花行 春风熏得游人醉

2019年04月09日 18:48:1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46eefae744a95be8da0bfa065f976 18144779 2019-04-09 18:48:18 /a/20190409/5cf46eefae744a95be8da0bfa065f976.shtml

  现在正是人间最美四月天,南京江宁西部近几年打造的绿道长度近百公里,相当于两个马拉松的距离,像是一条轻盈的腰带,蜿蜒起伏于山水田园之间。在这条绿道当中最美的一段彩虹谷,五彩斑斓的花儿从水罐中倾泻而出,一直流淌到龙山水库边,共同织成了一幅绚丽而又灵动的春日画卷。

  附近居民张勇每天来跑5公里,见证乡村道路的美丽蜕变,他表示,以前这条路全是石子,一跑全是灰,对身体伤害特别大。现在有条绿道,人车分离,特别安全,有山有水,鸟语花香,跑步的时候就是越跑越轻松。

  骑行爱好者吴仁毅从牛首山骑到黄龙岘,体验绿道20多公里的明媚春光,他说,到这地方旅游真是感到了确实是绿水青山。

  绿道建设不截弯,不取直,不砍树,不填塘,因地就势,保留原生态 。

  在这段绿道的路面上,铺设了一些花和树叶的图案,它们都是荧光的,在夜间可以发出绿色的光亮。路面设置了一些地灯,因为这段绿道是夜跑道,这些设施可以帮助健身爱好者在夜间安全地通行,在沿路还多处设置了警示电话,黄龙岘的警务室是24小时值班。

  绿道北起牛首山,南至横溪街道溪田农业,沿线布置晏湖、逢缘、苏家、大岘……14个驿站。

  南京江宁美丽乡村建设开发集团副总经理杭莉表示,之前只见村民到城里去逛,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到乡村来体验田园文化和体验农家乐,晏湖驿站点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满员。

  绿道宛如“项链”,串起了牛首山、银杏湖乐园、石塘竹海等十几个景区和免费公园,休闲度假村和民宿星罗密布散落其间。

  “项链上的明珠”黄龙岘:集萃秀丽景致和高端乡村游业态,当地居民邢有龙利用民宅开农家乐,家庭年收入达五六十万。

  南京江宁区牌坊社区副书记汪传平表示,通过乡村旅游,当地居民原先人均不足1.8万元,提高到现在人均8.1万。

  绿道不仅是生态绿道,也是经济绿道,乡野农村通过绿道建设,既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景,也让资源增值,农户增收,政府增誉,实现了多方共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