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山崖摔落生命危急 多方接力与时间赛跑

2019年04月08日 17:09:3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bac274a0c74c2e91899ff8cdd7c5d1 18131066 2019-04-08 17:09:36 /a/20190408/d7bac274a0c74c2e91899ff8cdd7c5d1.shtml

  昨天上午10点多,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鸭鸡山有人摔伤,伤者是一名中年女性。

  当天上午她与几个驴友一起到鸭鸡山爬山,在爬至山顶的一处悬崖边时,女子因手滑未抓紧绳子,从约10米高的悬崖摔落,其他驴友见状后立即顺着陡峭的山坡寻找,发现女子受伤较重、无法动弹,于是报警求援。

  消防员到达鸭鸡山的山脚下,通过手机与报警人和120急救人员互加微信共享位置的方式,确定摔伤女子的大概位置。由于消防车无法驶上山,消防员携带多功能担架、安全绳、挂钩等救援装备徒步前进。约1小时后,消防员与前来接应的驴友会合。中午12点10分,消防员来到被困女子跟前,120急救人员对摔伤女子身体进行检查,并做了简单处理,由于摔伤女子受伤较为严重,需要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后,消防员将女子抬下山。

  在行至半山腰时,摔伤女子突然口吐白沫,经120急救人员检查,摔伤女子的生命体征正在下降,消防队员立即加快下山速度,同时请求110增援。在行至距离山脚约300米时,几名公安特警队员与消防员会合,随后由多人轮流抬着女子下山。下午2点40左右,女子被成功抬到山下,然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正在做进一步治疗。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