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会把这个国家的国家军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军情观察

2019年04月08日 19:43:53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b33d7f3ca6230052aa8d5 18132746 2019-04-08 19:43:53 /a/20190408/5cab33d7f3ca6230052aa8d5.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4月8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将第一次正式把一个国家的国家军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利比亚国民军围攻首都的黎波里,联合国秘书长亲赴利比亚斡旋失败】。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背景介绍】根据美国政府官员的透露,美国当地时间8号,美国政府正打算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这将是美国第一次正式把一个国家的军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在此之前,美国已经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批组织机构和个人列入了“黑名单”,并在2007年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定性为“恐怖组织”。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请您先给军迷朋友们介绍一下,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国家武装力量的一部分,为什么单单把它拎出来定性为恐怖组织呢?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没有对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发起过恐怖袭击活动?

  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国防力量的一部分,它在伊朗国内是非常有势力,手里还掌握很多经济力量,有人大概估算过,伊朗革命卫队控制了全国大约20%的经济能力。同时它的武装力量也是相当的可观。

  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对美国的影响主要在于最近的叙利亚战场上,伊斯兰革命卫队派出了一些志愿者到叙利亚战场上和美国支持的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以及其他一些武装派别进行作战,这对稳固目前叙利亚的巴沙尔政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实际上伊斯兰革命卫队无论是在叙利亚战场上,还是在其他的一些地方,都跟美国和它的主要盟友,尤其是以色列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所以说目前美国要把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实际上也是针对这方面的原因。美国现在把这个话题抛出来,也是希望给伊朗施加压力,希望它能够管好自己的伊斯兰革命卫队,不要再节外生枝,给美国制造更多的问题。


资料图:利比亚国民军指挥官哈夫塔尔

  【背景介绍】44号利比亚国民军指挥官哈夫塔尔命令他的部队向首都的黎波里进军,拉开了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后,最有可能全面统一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的序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了制止战争亲自前往利比亚与哈夫塔尔举行会谈,然而,没有迹象表明利比亚国民军会停止进军的脚步。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从两个政权对立到现在,为什么利比亚国民军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发起全面的军事行动?是什么原因诱发了这场战争,还是利比亚国民军蓄谋已久呢?说说您的看法。

  为什么在这个时刻突然以所谓的国家统一的方式爆发新的内战?我觉得利比亚国民军是有几个政治背景考虑的:第一个,利比亚国民军设想如果在这个时候迅速控制住整个利比亚的首都的黎波里,就可以得到某些势力的支持,比如俄罗斯,因为国民军的领导人在去年年底到访欧洲,其中也去了俄罗斯,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而在这一次事件爆发以后,俄罗斯的表态是非常耐人寻味的。俄罗斯说支持利比亚的国家统一。

  利比亚现在是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控制着首都的黎波里,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政府,还有一部分目前在东部地区的国民军,而国民军是过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一个一起政变时候的战友,后来投靠到了美国。所以这里头谁要统一谁?很显然是国民军它以强大的军事实力去统一整个国家。其实整个国家目前大部分在国民军以及和它有关的部落武装手里。而真正得到西方国家承认的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政府,他们只控制很小的一部分地盘。

  国民军所谓的统一国家,其实就是要以它的强大的实力去吃掉对手来实现整个利比亚的国家统一。自从2011年,阿拉伯之春这场革命在利比亚爆发以来,整个利比亚几乎处于一个碎片化的状态,根本没有办法完成国家的统一,一部分就是以首都的黎波里为主体,得到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政府,还有一部分就是国民军,它的领导人就是高级将领哈夫塔尔,目前他们已经占领了机场,进一步向首都去进发。也就是说哈夫塔尔是得到了某些势力的支持。

  另外美国方面的态度也是耐人寻味的,其实在的黎波里这一块的利比亚政府,它主要是得到法国、德国、 英国北约方面的支持的,而美国特别是特朗普政府并不支持这块,他们更加倾向于跟哈夫塔尔保持一种良好的关系,所以这里头是很微妙的,这实际上是大国之间的博弈,这也导致哈夫塔尔认为现在正是时机。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