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参谋尖子的标准 看完下巴都要被震惊掉了(视频)|荔枝军事

2019年04月08日 17:11:32 | 作者:李帅帅 王许途 魏朝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b102ff3ca6230052aa7be 18131087 2019-04-08 17:11:32 /a/20190408/5cab102ff3ca6230052aa7be.shtml

  参谋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又有哪些技能?我们先看下第72集团军战役参谋集训队魏和义视频短片。小编下巴都要被震惊掉了。

  【视频】《一名参谋尖子的标准》

  

  他今年34岁,是一名集体能、智能、技能和谋略全面过硬的参谋尖子。

  魏和义,当列兵时,曾因手榴弹投远未优秀,与比武擦肩而过。打击化为动力,好胜激励前行,从那时起,每天坚持300个仰卧起坐、300个深蹲起立、200个俯卧撑、100个引体向上。

  先后取得全团引体向上单项冠军、军校400米障碍冠军、全军标图三等奖。

  当指导员,所带连队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

  【视频】看双力臂、单力臂、徒手爬杆

  

  然而,具备这些素质还不能称为参谋尖子,在走进72集团军参谋集训队之初,他也迷茫过,每天训练时间超过14小时,2天进行一次20公里高强度,战斗体能训练、蛇形跑、单双杠组合练习,各种器械,每项都要计算时间、数量,逼着自己突破自己争做体能达人。除了这样,还要完成上百个数据和20余种算法的推理背记,对数千张航空影像的判读、单兵技能、指挥谋略,要求精准无失误,全方位打造“读、记、算、写”的最强大脑。科学的训练+超常的毅力。

  入伍14年,他时刻准备打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讯员/李帅帅 王许途 魏朝阳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