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南京超过570万人扫墓 鲜花祭扫成主流

2019年04月08日 18:48:45 | 作者:李琥 李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b0897f3ca6230052aa77f 18132269 2019-04-08 18:48:45 /a/20190408/5cab0897f3ca6230052aa77f.shtml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约87万市民前往烈士陵园和其它墓园祭扫,寄托对先烈故人的哀思。

  据市殡葬管理处统计,截至昨天(4月7日),今年清明期间全市祭扫人数超过570万,为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记者发现,尽管祭扫人数众多,但焚烧纸钱等传统祭祀方式已进一步被鲜花祭祀、社区公祭、网络祭祀等绿色文明祭祀方式所取代。

  墓园:超过570万人扫墓,鲜花祭扫成主流

  4月5日,清明小长假首日,南京市各大墓园约有42万人前往扫墓。

  当天,在普觉寺、西天寺、雨花功德园等墓园扫墓的市民手中少了纸钱等传统祭祀品,取而代之的是一束束鲜花。市陵园管理中心主任兼普觉寺墓园经理张明跃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宣传普及,市民的文明祭扫意识慢慢在增强。西天寺墓园经理王莉莉表示,今年该墓园带鲜花祭扫的市民比往年明显增多,为倡导市民绿色祭扫,墓园还开展了放游莲花灯、挂风车、写祈福卡、鲜花换纸钱等活动。

  社区:200多场公祭活动,悼念亲人的新平台

  清明期间,市民祭扫方式更趋多元,首次开展了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活动,邀请群众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参与互动,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建邺区在江心洲洲岛家园小区引进社会服务,建设社区集中守灵殡仪服务中心;在南苑街道吉庆社区和黄山路社区,探索引进“殡、葬、祭”线上线下社区公益殡葬服务,做到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秦淮区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追思会,该街道20名市民在“心语亭”里,与逝去的亲人安静“对话”。据殡葬部门统计,清明期间,南京市共有200多场次不同层面组织的社区公祭活动。人们通过为亲人种一棵树、敬一杯酒、献一束花、开一次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来寄托哀思。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