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鼎霸王”单手举起130斤石锁 南京石锁达人火热pk

2019年04月08日 14:48:55 | 作者:余根网 蒋秀如 谢斌斌 蒋情怡 吴尚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ae024f3ca6230052aa699 18128619 2019-04-08 14:48:55 /a/20190408/5caae024f3ca6230052aa699.shtml

  “请工作人员把石锁换成130斤的。下面由高容安表演推龙功力项目。请大家鼓掌为他加油。”4月7日下午3点,在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东善桥石锁俱乐部训练场地上,主持人讲完上面的话后,只见南京石锁运动协会会长、60多岁的高容安走到场地中间,摸了一下石锁把手,深吸一口气,略弯着腰,奋力把130斤的石锁拎了起来,抛在空中,石锁转了一圈,高容安又迅速地抓住石锁的把手,不让石锁落地。

  “成功了,真了不起。”人群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随后宣布:“江宁之春石锁表演赛男子石锁功力赛老年组功力赛成绩是,高容安130斤,刘忠康116斤,詹祥柱112斤,男子石锁功力赛青年组成绩是,张磊、陶金龙、刘金三人130斤,上述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南京队参加4月21日在泰州姜堰举行的2019泰州市姜堰杯石锁邀请赛。”随后,女子石锁花样赛、女子石锁功力赛、男子石锁花样赛、男子石锁上拳、男子石锁霸王举鼎等依次举行。

  现场的气温很高,但大家比赛的激情,观众的热情更高。来自南京各区县石锁协会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石锁是我国一种传统的习武健身器材,因其形如古代门、橱上的挂锁故称石锁。石锁有大小之分,80斤以上的称为大锁,40斤至80斤的称为小锁,10斤至40斤的称为花锁,行话说,大锁练力,小锁练技,花锁练艺。石锁的动作有推轮、捞豆腐、二郎担山、架肘、霸王举鼎、猴儿戴帽、观音托掌、打单边、石锁上拳、大开四门、肘上翻四门、喜鹊登梅、鳄鱼翻身、滚山、雪花盖顶、倒叶、磨云、石锁过河、石锁过梁等。

  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副会长王道泉介绍说,江苏省石锁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深入推进,江苏各地石锁运动发展很快。全省13个设区市、南京各区都成立了石锁协会等群众司性组织,南京石锁协会会员有400余人,常年训练人员超过千人。南京江宁石锁、无锡宜兴石锁、泰州姜堰石锁是江苏石锁的主要代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