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名品展开幕! 国宝级名品亮相南京

2019年04月08日 14:16:5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1963aa8743446669d367838fc83cf3c 18127840 2019-04-08 14:16:50 /a/20190408/b1963aa8743446669d367838fc83cf3c.shtml

  今天(4月8日),南京暨华东地区蕙兰名品展开幕,将持续到4月10日。本次展览聚集了长江两岸以及华东地区出产的近千盆名品蕙兰,有的蕙兰属于历史沿袭流传的名品,有的最早出现在清朝,十分珍贵。

  数千平方米的展示大厅内,聚集了近千盆蕙兰,幽香阵阵、沁人心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从种类来看,本次展览品种多,质量高,价值不菲。除了新老八种名品以外,还有新发现的梅、荷瓣、奇花瓣以及各种叶艺兰,琳琅满目。

  值得关注的是,由江苏植兰名家吴佳能先生送展的品种堪称国宝级,包括湖州梅、福星、佳人、陶韵等。其中,湖州梅的价值近十万元一苗,为花之极品。此外,南京市兰花协会会长杨建华送展的“绿牡丹”奇花,色彩斑斓、绿彩相间;河南信阳李野送展的绿蕙新花正格梅瓣曾获金奖,大气庄重,受到点赞。

  记者还了解到,蕙兰又称九华兰、芭茅兰、火烧兰等,在我国分布较广。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地兰开发较早,久负盛名。目前,江浙地区流传至今的蕙兰传统名品尚有60余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