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将800万奖金全部捐赠给昆山,定向资助西部家庭贫困学生上学

2019年04月08日 16:16:5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8f1f40991644f4bf1e5f07136381ea 18130274 2019-04-08 16:16:50 /a/20190408/428f1f40991644f4bf1e5f07136381ea.shtml

  今天(4月8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昆山籍防护工程专家、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回到家乡昆山,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所获得的800万元,捐赠给昆山,以此回报家乡,捐资助学。

  浓浓桑梓情,拳拳赤子心。在捐赠现场,钱七虎院士与昆山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所得800万元全部捐赠给昆山慈善总会。昆山市委市政府为钱七虎院士夫妇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2013年,钱七虎院士在昆山设立“瑾晖”慈善基金,用来帮助昆山淀山湖镇家庭困难的学生和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在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仅仅一周后,钱七虎院士便决定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到“瑾晖”慈善基金,资助昆山对口支援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疆阿图什、贵州碧江贫困地区的学生。

  钱七虎院士说:“当时的初衷就是感恩回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人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能获得国家的最高科技奖,是党和人民长期培育培养教育的结果。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都应当竭尽所能,贡献我们的力量。”

  钱老对家乡的捐赠、对寒门学子的帮扶,不仅是直接的捐资,更是一种精神的传递。钱老也希望受捐学子能够感恩知恩,成才以后也要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学子要把个人的事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相结合,立志成才报国。

  昆山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钱瑛说:“我觉得钱院士800万的捐资跟一般的捐赠应该说意义很不一般,是他的家国情怀、心系家乡以及慈善情怀的一种传递,我们昆山人民应该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今年82岁的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出生于昆山市淀山湖镇,是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和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他一生从事防护工程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创性地建立起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体系,创立了防护工程学科,立志为国家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卫视频道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