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电动三轮车 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或将走向新能源汽车

2019年04月07日 16:35:31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b85c59924a4971953a10396f754d1d 18120155 2019-04-07 16:35:31 /a/20190407/f8b85c59924a4971953a10396f754d1d.shtml

  网购已成为人们生活自然而然的一部分,骑车送货的快递小哥风驰电掣穿梭在大街小巷,显然对交通安全造成一定隐患,近日,江苏淮安等地都发布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管理办法,该如何统一规范管理,未来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车会走向何方?

  目前,江苏省内除南京、徐州和南通以外十个地市都允许电动三轮车在路上行驶,并对车辆进行了规范管理和通行,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介绍,各地都是参照国家邮政局出台的行业标准购买符合标准的车辆,“当地的邮政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城管部门都达成了共同的认识,都在规范,要进行统一的标识,统一的管理,统一的编号。包括买统一的保险,在这样的基础上,允许车辆快递三轮车上路通行。”

  电动三轮车结束裸奔状态,今后起,邮政快递三轮车必须由专人驾驶,各市快递协会对所有车辆实施动态管理,以年度为单位展开审查。

  而在禁止使用电动三轮车的三市,快递员将遵循新国标电动车的要求出行,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也要兼顾考虑快递小哥们送货的实际情况,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姚国章认为:“因为快递行业需要,也要有一些特殊政策,要适应新的形势,做必要的一些调整。这样对保证交通安全也好,对促进快递发展也好,都是非常有利的。”

  无论是新国标电动车还是电动三轮车,杨月新表示,都会严格规范管理,针对目前情况作出最好的选择,不过未来的快递配送还是会引导企业逐步走向新能源货车,“目前短时间内有交通条件的限制,比如很多道路都很窄,这种新能源车充电桩也比较少。我们正在跟公安部门调研,准备提出解决方案。等到各方面条件都具备,最终可能还是要走到新能源汽车的道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