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时节 才子佳人“汉服飘飘”穿越中(视频)

2019年04月07日 17:02:3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29d9d9f426442582698e3f12697b99 18120466 2019-04-07 17:02:37 /a/20190407/0129d9d9f426442582698e3f12697b99.shtml

  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不少市民惊奇地发现,越来越多身穿汉服、衣袂飘摇的姑娘或少年,行走在一些知名旅游景点。她们手持做工精美的竹扇,活像画里的才子佳人。

  在玄武湖景区,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穿着汉服出行。有几名女孩从头到脚穿着比较讲究,手里还拿着一把扇子。陈同学参加工作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平时对汉文化非常感兴趣。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收藏了上百套汉服,除了工作场合自己都会穿汉服出行。

  记者发现,在夫子庙、老门东等景区周围,穿汉服出行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给南京这座古都带来了别样的风景。汉服爱好者告诉记者,以前人们还用比较怪异的目光看,现在大多数人都表示认可了。与此同时,汉服销售也成为了一个商机。在老门东景区附近,有多家汉服租赁店,小长假的生意非常火爆。“很多人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昨天客流量108人,很多单都接不过来了。”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光顾店里的客户,一半是外地游客,一半是南京本地人,很多都是闺蜜、情侣、家庭集体租赁。采访中,不少汉服爱好者坦言,穿着汉服不单单是形式上的热衷,更在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践行,因此要讲“姿势”,讲细节,穿戴正确了才能传递出其中的文化内涵。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