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泡水喝能养生?长期喝身体会变差!

2019年04月07日 17:00:22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bb45c2ca4d4b028369ce988a6a5db2 18120448 2019-04-07 17:00:22 /a/20190407/dfbb45c2ca4d4b028369ce988a6a5db2.shtml

  春天里,蒲公英随处可见,不少市民会采摘回家制茶泡水喝。那么,蒲公英真的能当茶长期饮用吗?

  蒲公英属于草本植物,中医认为,它有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的功效,常用来治疗乳腺炎、气管炎等疾病。

  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伟表示,蒲公英是一款清热解毒,用于疔疮、疖肿、咽喉肿痛、清热,偏苦寒凉的药。用在有疾患的时候是一味好药。

  针对最近不少市民自行采摘蒲公英并晒干后,作为养生茶来长期饮用,中医专家表示,蒲公英虽是中药,但并非人人适合,长期服用更是有不少危害。

  孙伟表示,把蒲公英当成茶,或者养生的东西是很不对的。蒲公英不适合作为日常饮用的药。长期饮用会造成拉肚子,吃了伤正气,将来正气虚了以后,一时看不出来,长久以后,容易感冒,容易腹泻,容易畏寒。

  蒲公英性寒,因此阳气不足、平时怕冷的人群不能饮用,否则可能会使病情加重,体质也会随之变差,引起食欲下降等现象。是药三分毒,市民如需服用中药,还是要提前咨询医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