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看!这款网红美食你也能轻易做起来

2019年04月05日 15:39:27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f5e324940e4c8cad3c8aee1ff11907 18103232 2019-04-05 15:39:27 /a/20190405/a7f5e324940e4c8cad3c8aee1ff11907.shtml

  4月5号清明假期第一天,你是否又是瘫坐在家玩手机、看电视?不如来学做网红美食吧!今天(4月5日)下午,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请来了网红美食糕点师,教大家制作起了清明节传统美食——青团。

  共有40多个家庭聚集在一起,比赛捣艾叶汁、揉面、熬红豆泥,享受做手工的乐趣。11岁的小武告诉记者,平时在家里,即使是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也总是面对面地玩手机,今天到了这里,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自己最爱吃的点心,似乎聊天的内容也变多了,感觉特别开心。

  王女士今年二十五岁,她是从仙林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特意赶来的。她说,到他们这一辈,基本上青团这样的传统美食早就不会做了,外面买的也多少有点不放心,听说有这个活动,她就报了名。今天来跟着专业的糕点师学习,好像青团也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难做,不出两小时,一个软软糯糯的青团就做好了。咬一口,红豆泥从翠绿的面皮中流出,仿佛尝到了小时候,爷爷奶奶亲手为她做的青团的味道,使她回忆起了儿时的美好时光。

  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普惠工作部副部长杨宜娴表示,工作部通过南京工会会员服务平台征集报名,接连推出了好几场公益活动。考虑到大家的偏好,特意选择了一些能够弘扬传统文化的项目,接下来的节日里,还将有更多市民们喜闻乐见的小活动,免费开放给大家参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