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卡脖子”的尴尬!明天,南京中央北路桥涵封闭施工

2019年04月05日 20:32:12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35ad17814f1ea32bb786abf4a4bb 18105773 2019-04-05 20:32:12 /a/20190405/5bc735ad17814f1ea32bb786abf4a4bb.shtml

  南京中央北路是中央门铁北地区进出主城区的主要通道,长期以来受京沪铁路桥及小市天桥的限制,道路通行能力较弱。今天(4月5日),荔枝新闻记者从南京城市建设管理集团了解到,中央北路中央门立交至和燕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将于后天开工。改造完成后,南京铁北地区居民进出主城区的便捷程度将大大改观。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中央北路铁路桥涵洞口,看到这里已经竖起一个告示牌,宣布将于4月6号起封闭施工。铁路涵洞位于中央门立交北侧,是困扰中央门以北地区居民出行的最大堵点。

  在现场看到,涵洞共4联,左右两侧面分别是行人和非机动车道,中间两联为双向4车道。再加上3.8米限高杆的设置,涵洞显得特别局促。

  南京城建建管集团中央北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刘洋告诉记者:既有的中央北路其实是双向6车道,但是一到中央门铁路桥和前面的小市天桥,车道变成双向4车道,一到这个地方就成为‘卡脖子的地方,所以我们这次拓宽的重点是这两个地方。

  中央北路中央门立交至和燕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南起中央门立交,北至和燕路,全长61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拓宽、铁路桥拓宽置换箱涵、小市人行天桥拆除等。原来道路宽度是30米到45米,拓宽后红线宽是50到55米,全线双向8股车道。改造工程计划于2020年9月完工。

  施工人员介绍:中央北路铁路涵洞上方是京沪线,每日通行列车达120对。工程最大的难点,在于不影响铁路通行前提下,拆除和更换已使用数十年的铁路桥。“我们在既有的路面上,就是铁路桥下做一个临时墩,还要对既有的桥墩进行一个加固,用一个施工便梁把铁路临时拖起来,逐步顶进、同步把既有的老桥拆除。

  2019年4月6日凌晨,该地区将开始交通管制,管制期间,机动车禁止通行,仅留最西侧小幅空间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六大队副大队长郜大鹏建议:由北向南的机动车可以由中央北路和燕路或者红山南路到黄家圩路,到龙蟠路进行分流。南向北的机动车可以从龙蟠路、黄家圩路、红山南路转中央北路进行分流。

  目前,通过中央北路运行的有10条公交线路,工程施工期间,南京客管处和公交集团将对线路进行调整,并及时发布调整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天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