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诗、听戏、玩“穿越”……今天你也“花式”游园了吗?

2019年04月05日 20:20:24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72901b3e194843a738d26de6105528 18105726 2019-04-05 20:20:24 /a/20190405/da72901b3e194843a738d26de6105528.shtml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全省各地多个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给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南京:玄武湖汉服文化节 湖光盛景汉风雅韵

  今天上午,南京玄武湖景区的汉服文化节开幕,30名穿着汉服的中小学生举行开笔礼仪式,通过“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礼”、“齐诵弟子规”等一系列仪式步骤,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

  参加开笔礼的南京中学生梁薇说,在玄武湖举行开笔礼让她感觉有仪式感,而且很难忘。

  此外,汉服爱好者还给游客们带来了汉舞表演,喜欢汉服的游客还可以亲身参与“抛绣球”以及汉服体验活动。

  汉服爱好者孙卓骐之前尝试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挺喜欢汉服的,他认为汉服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让人看起来非常挺拔、非常有精神,他觉得以后中国的汉服也可以成为很多外国人来中国游玩的一个体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象征。

  记者注意到,除了活动参与者以外,还有不少游客身着精美的汉服,来玄武湖景区踏青赏花,在湖光盛景、汉风雅韵中徜徉,共享春日美好时光。

  南京玄武湖办公室副主任陈雅静表示,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5日,玄武湖景区汉服文化节一个月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个周末在景区的环洲、菱洲以及情侣园区域三处活动地点,均有汉舞表演、茶道表演、礼乐表演、书画展示以及国风新潮歌曲的演绎等活动。

  常州:西林文化节 逛庙会听戏曲看非遗

  常州西林公园的西林文化节开幕现场,100多位参与表演的演员中,一半以上都是当地居民。身边人演身边事,此次表演的节目也多为原创,融入百姓生活故事,展示新时代西林风貌。

  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文体站副站长汪丽虹告诉记者,《双推磨》是传统戏剧,进行了改编变成了锡歌新唱,让节目更有可看性,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的观众。

  西林文化节将持续四天,日均吸引游客万余人,有折子戏专场、滑稽戏和主题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

  徐州:清明诗会 经典咏流传礼赞新时代

  "经典咏流传,礼赞新时代"2019徐州市泉山区清明诗会在云龙湖诗博园举行,徐州多所学校的学生以舞蹈、诗朗诵、书法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现诗词的魅力。

  诗朗诵表演学生朱若嘉认为,诗歌能体现出中国的一些人文美,还有历史文化都能从中了解。

  徐州光荣巷小学老师程阿娜表示,随着学生们年龄的增长,他们就能从诗中体会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加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

  淮安:《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周恩来纪念馆

  今天上午,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人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同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诉说着对祖国的赞颂和祝福。 

  快闪表演者刘丹丹说:“当这首旋律响起的时候,我就为我的祖国特别自豪,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是最幸福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天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