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万分!整颗夏威夷果不慎卡进喉咙 老师紧急施救化险为夷

2019年04月05日 15:17:4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472bb49ee84a2cbf36b129c3d32a28 18103013 2019-04-05 15:17:46 /a/20190405/41472bb49ee84a2cbf36b129c3d32a28.shtml

  相信不少市民都吃过夏威夷果,奶香浓郁、香脆可口。但就有一点,吃起来很麻烦,需要用到专门的工具。否则,想要吃上夏威夷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可偏偏,有的时候,身边就是没有打开夏威夷果的工具,于是很多人就会用嘴咬。这里可得提醒你了,用嘴咬夏威夷果可是有一定的风险的。

  高云飞是句容市华阳中心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不久前,他和往常一样,吃完午饭和同学嬉戏玩耍。期间,同学给了他几颗夏威夷果,看着是自己喜欢的零食,高云飞自然是满心欢喜,迫不及待用牙齿咬着,但是不小心一滑,滑到喉咙,卡在那里,突然间耳朵听不见,鼻子也难出气,嘴巴说不出话。紧急时刻,高云飞第一时间就想到向老师求救。

  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当时正在办公室批阅作业的三名女教师急忙展开救助。好在经过老师的努力,高云飞成功将卡在喉咙里的夏威夷果给吐了出来。随后,高云飞被闻讯赶来的家长送至句容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医生介绍,近几年医院每个月都有1—2例因误吞坚硬物体卡住喉咙的病例,其中尤以4-10岁儿童居多。为此,医生也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给孩子带一些坚果类零食到学校,以免造成类似的情况。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