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举行

2019年04月04日 19:20:55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30871af3364476948ec3103ab0e071 18094675 2019-04-04 19:20:55 /a/20190404/9430871af3364476948ec3103ab0e071.shtml

  4月4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雨花山冈,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纪念碑前,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象征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在鲜花簇拥下熊熊燃烧。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地铁、法院等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共千余人,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追思,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今年上小学五年级的刘同学说,她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集体悼念活动。学校的班会课上,老师给他们讲过一些革命先烈的故事,但到了现场,感觉更震撼。

  据南京市第九中学孝陵卫分校沈校长介绍:“今天孝陵卫分校小学和中学部一共来了七百多人,这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他提出,要充分利用南京市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比如他们学校在孝陵卫地区,孝陵卫附近有西洼子丛葬地等一些历史遗迹,在特定的日子带着孩子们去祭扫,让他们从课堂中走出来,更加了解中国的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近日,全省各地围绕“在国旗下成长”主题,通过“网上祭英烈”、祭扫瞻仰烈士陵墓、举行入党入团入队仪式、命名少先队英雄中队、诵读红色经典、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凭吊革命先烈系列活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