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捐赠肝肾 生命接力让爱延续

2019年04月04日 15:11:0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346ddce350471fbad530f131886e12 18090575 2019-04-04 15:11:07 /a/20190404/6e346ddce350471fbad530f131886e12.shtml

  清明是一个独特的节日,一面是对逝者的感怀与追思,一面是满目春日的治愈。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80后小伙高雷,因为重大交通事故,脑死亡后,家人忍痛捐出了他的肝肾,成功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

  提到自己逝去不久的丈夫,37岁的张绍群仍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如雨下。11年前,因为亲戚介绍,两人相识相爱,走进了婚姻殿堂,并育有两女一儿,家庭美满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9月29号的晚上,丈夫高雷在回家途中,被一辆摩托车意外撞倒,头部受伤严重。

  虽然全力抢救,但也没能挽回高雷的生命,2018年10月19号晚,宣布脑死亡。想到丈夫生前乐于助人的品格,经过高雷父母同意,张绍群含泪将高雷的肾脏和肝脏捐献了出去,成功救助了另外两位亟需器官移植的病人。

  但不管如何,高雷一走,家里的顶梁柱彻底塌了,除了年迈多病的公公婆婆需要赡养,三个未成年孩子的日常起居和家庭开销,也让这位年轻母亲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清明时节忆故人,今年是高雷去世后第一个清明节,每每想到和丈夫曾经的恩爱,带着孩子一起外出游玩的场景,张绍群潸然泪下。

  因为高雷那么年轻,走得却又那么突然,现在家里留下的关于丈夫的记忆,也只有11年前的结婚照和一张全家福的照片了。清明临近,张绍群带着孩子来到丈夫墓前悼念追思。

  或许在一个几岁大的孩子世界里,还不能完全理解,父亲的离去将意味着什么?但是一句想爸爸,却是对父亲思念最真实的感受。临走前,二女儿还背诵了一首李白的《静夜思》,希望父亲在天堂依旧能够记住自己,依旧思念这个家。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虽然高雷已经逝去,但这一家人所做出的善良之举,让我们感动,也祝愿三个孩子在母亲的抚育下健康成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