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环卫工戴“加油”手表公司回应:取消加油 并未监控|荔枝追踪

2019年04月04日 16:15:26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fb3e701a5c453ab51ed4f3277cb3cb 18091480 2019-04-04 16:15:26 /a/20190404/6bfb3e701a5c453ab51ed4f3277cb3cb.shtml

  昨天,荔枝新闻关注了南京市建邺、雨花台两区的环卫工人被要求佩戴“加油”手表以及定位手机一事(报道详情)。目前此事有何进展,来看记者的追踪调查。

  今天(4月4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建环公司了解到,从人性化角度考虑,目前,他们已经取消了手表的“加油”功能。

  而雨花台区的环卫工人则反映,他们发放的定位手机比“加油”手表更厉害。不仅可以定位,还能进行实时监控。环卫工人在干什么都能被后台管理人员看得清清楚楚。

  这个手机真的可以后台控制,对环卫工人进行实时监控吗?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南京润雨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业务部长马小军告诉记者,他们在总控室的确可以打开所有环卫工胸前的手机摄像头,但是,这个摄像头并不会抓拍,也不会储存。

  环卫工之所以这样误解,只是因为当初在推行这套系统时,相关工作人员说了一些过头的话。而当时之所以这样说,也是为了让环卫工人在工作时更认真。

  在该公司的环卫数字化监管中心,记者看到了一块大屏,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这块大屏看到公司所有环卫工人的实时位置。

  记者注意到,这个系统不仅可以定位环卫工人的位置,还有对讲、强制观摩、指挥等功能。

  点开强制观摩系统,记者果然就通过环卫工人胸前的手机摄像头看到了路面上的情况。

  马小军告诉记者,这个摄像头虽然可以从后台直接打开,但是这个功能并不是为了对环卫工人进行监控,而是为了实时查看道路的保洁情况。 

  在定位环卫工人的同时,系统还会同时标出道路两侧的所有的公共厕所。一般出现环卫工人和公厕点重合的情况,以及环卫工人脱离作业区域的情况,他们都不会启用强制观摩功能。而且这个强制观摩功能,只有在总控室的电脑上才能操作,因此,环卫工人的隐私是不会被侵犯的。

  马小军告诉记者,这套智慧环卫系统上线后,他们从未限制过环卫工人的休息时间,只是希望依托这个系统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前期推行时产生的误会,他们已经和工人们解释清楚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