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南京解放胜利70周年 数名将军与艺术家们齐聚一堂以书画明志|荔枝军事

2019年04月02日 11:48:34 | 作者:种飞利 汤雯 尹镜贻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2db7ff3ca6230052a8a68 18050831 2019-04-02 11:48:34 /a/20190402/5ca2db7ff3ca6230052a8a68.shtml

  4月1日,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与中商艺术馆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暨庆祝南京解放70周年”军队老干部、著名艺术家书画创作联谊会。活动中,来自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中商艺术馆40余位老干部、艺术家们相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同交流书画创作心得,切磋技艺,以特有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南京解放70周年。


干休所所长刘文忠致辞


干休所政委王雨主持

  上午9时,军地书画创作联谊会在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拉开帷幕。


书画联谊会开幕式 


书画联谊会开幕式 

  此次书画联谊会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暨庆祝南京解放70周年”为主题,围绕“真心敬老、真诚学老、真情为老”,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近40幅,老干部、著名艺术家们用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军队建设的丰功伟绩,抒发“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强军伟业”的伟大情怀,为“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征程呐喊助威。


老干部代表刘东耕将军发言


切磋交流 

    该干休所党委十分注重加强与军地之间建立互建联系,积极拓展老干部文化交流平台,多次举办格调高雅的主题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老干部的退休文化生活。2017年,该干休所前身即南京军职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处就与江苏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镇江市委组织部、镇江市委老干部局在镇江市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军地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2018年,与江苏省委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庆‘八一’军地老干部书画创作联谊会”。通过联谊,军地老干部们、艺术家们也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良好的交流互动机制。


艺术家代表罗来瑛女士发言


切磋交流 


现场创作 


现场创作 


现场创作 

  2019年是南京解放7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代大背景下,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各种形式表达对党对军队对国家的赤子之心。该干休所党委表示,将广泛开展契合时代主题的文化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建立军地联谊长效机制,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成就点赞喝彩,为改革强军鼓劲加油,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通讯员/种飞利 汤雯 尹镜贻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