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踏春好时节 清明五一假期自驾游火爆

2019年04月01日 16:26:2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13defa8ab44c41ac4167ae1a35ce06 18042972 2019-04-01 16:26:21 /a/20190401/7a13defa8ab44c41ac4167ae1a35ce06.shtml

  四五月份春暖花开的时节,因为坐拥4月清明节和5月劳动节两个小长假,不少人都有外出游玩的计划。交通运输部最近公布,清明和五一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三四天的小长假加上高速公路免费,根据旅游平台目前咨询预定数据以及往年情况来看,清明和五一假期都将迎来周边自驾游热。同时,伴随铁路快速发展而来的便利性也将引发清明五一小长假的铁路游风潮。

  踏青赏花成周边自驾游首选主题

  今年的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7日,劳动节首次喜迎4天假期,可以从5月1日一直休息到5月4日。根据旅游平台发布的《2019居民春季赏花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踏青赏花游目前是居民家庭周末休闲及长线出游的第一大驱动因素,也是景区旅游的十大热门主题之一,樱花、油菜花、桃花、牡丹花、郁金香、薰衣草等是最具人气的花卉,这些高人气花卉带动了相关目的地、景点客流量的上升。

  不少城市周边都有踏青赏花主题的景点,带上老人孩子一起自驾前往,成为清明和五一假期出游人群的热门选择,苏州光福香雪海、北京香山公园、八达岭森林公园、成都花舞人间、厦门十里蓝山景区等城市近郊赏花景点门票预订量较大。

  此外,根据《2019清明出行出游报告》显示,人文类及主题乐园类景区也将是今年清明假期景区旅游的热门主题,如北京故宫、南京总统府、陕西历史文化博物馆、拙政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常州中华恐龙园、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

  铁路出行实现小长假的远距离出游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铁路在人们出游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即便只是三四天假期,也可以实现一次跨省跨市的远距离出游,为游客增加了更多出游选择。

  出行大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武汉等地火车站预计是客流量较大车站,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地区的城际高铁预计将在4月4日下午迎来出行高峰,4月7日下午时段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五一假期,铁路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前后,铁路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西安、成都、重庆、苏州等城市。

  据了解,长三角铁路4月10日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增开旅客列车19.5对。黄山将首次开通经杭黄铁路直达绍兴、宁波等地的高铁,有着“中国最美高铁”之称的杭黄高铁将串联起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和西递宏村、绍兴鲁迅故里、奉化溪口等10个5A级景区,这条串联起名山、名水、名城的高铁线值得期待。预计五一假期杭黄高铁将成为沿线景点游客的首选交通方式。同样是旅游名城,在洞庭湖畔,岳阳市首条旅游高铁已经于3月22日开通,清明和五一假期均可乘坐高铁前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