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也敢开高速!如此“讲义气”,栽了

2019年04月01日 16:56:34 | 作者:余根网 宁交轩 蒋秀如 蒋婧怡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1b479f3ca625ecc748073 18043441 2019-04-01 16:56:34 /a/20190401/5ca1b479f3ca625ecc748073.shtml

  4月1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南京上坊公安检查站执勤警力正在查缉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D白色现代轿车在宁杭高速南京收费站往南京方向停车等待检查,突然驾驶员下车从车尾绕至副驾驶位置,原本坐副驾驶的人也下车进入驾驶座,民警迅速上前将该车拦停。

  通过对该车司机询问得知:司机蒋某某,湖南省常宁人,驾驶车辆去安徽处理事情。当民警要求蒋某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等证件时,蒋某某称没有驾驶证。随后,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蒋某某确实没有驾驶证,系无证驾驶机动车。

  后经民警进一步了解,蒋某某是因为同车人员有了困意才提出帮忙开车,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就被查获。民警依法对蒋某某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扣留机动车,他也将面临1000元罚款、15日以内拘留的处罚。  

  无独有偶,今天(4月1日)凌晨零点四十分,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在上坊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白色福特轿车突然停在路中央,交警上前去查看,让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称驾驶证没有带,于是交警连人带车带至检查站内进行身份核实。后经核实,该驾驶员丰某某因2017年驾驶证逾期未换已被注销。

  民警获悉,丰某某从绍兴到安徽老家,由于老婆近期临产,明知自己驾照被注销,还铤而走险。当到达宁杭高速南京收费站广场时发现前方有警察检查,于是停在马路中间车道,想下高速,没想到被发现了。交警依法对丰某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丰某某因无证面临1000元罚款、15日以内拘留处罚。

  南京高速交警提示:无证驾驶的人员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缺乏相关驾驶经验和技术,若在道路上行驶,遇到突发事件难以自控,不仅给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还会给其他人生命造成威胁危害极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宁交轩 蒋秀如 蒋婧怡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