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山水城林,最美绿道,迷人的早春图画就在这里!

2019年03月30日 18:41:5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7a8c14d75f442eb8fb722bfe243191 18025132 2019-03-30 18:41:54 /a/20190330/077a8c14d75f442eb8fb722bfe243191.shtml

  早春三月,江苏大地姹紫嫣红、生机盎然。山水城林,是南京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春风习习,东郊紫金山的春意正浓,山花、垂柳、梧桐、松柏……共同构成一幅迷人的早春图画。

  在南京紫金山前湖区域,绿道与自然融为一体,步道蜿蜒,绿树成荫;城墙、湖泊、公园……绿意盎然,繁花点点。置身天然氧吧,或漫步或快跑,绿道成为南京市民的健身时尚。南京市民王波表示:“我在这条绿道上跑步4年,坚持健康、轻松、绿色的生活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有人选择绿道进行体育锻炼,更多的人是希望有一个休闲的地方。

  走在位于老邮局附近的绿道上,可以看到春花正在怒放。

  金灿灿的油菜花,雪白的玉兰花竞相绽放,在细处还可以看到紫色的二月兰,还有蓝绿色的不知名的小花,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43岁的张国栋,在南京生活了20年,他是环紫金山绿道建设全过程的参与者,他告诉记者,绿道出现前, 慢行交通一直是景区的软肋。他告诉记者:“在很多地方都是人车混流,行人和骑车的人,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2013年,环紫金山绿道开始修建,人车分流逐步实现……紫金山绿道从前湖、琵琶湖开始,经过燕雀湖、梅花谷、下马坊遗址公园、老邮局、地震台、灵谷寺等地,全长29.9公里。过去的泥泞小道和废弃老路,如今已变身成为环保生态步道。

  紫金山绿道和一般道路不一样,路面采用了透水混凝土,可以做到小雨不积水,时刻保持路面的干爽,不会造成行人在路面滑倒。这个材质还保留了混凝土的特质,软硬适中,非常适合市民的步行和骑行。

  沿途设置了12个出入口,其中8个主要出入口与地铁站、公交无缝连接,4个出入口连接周边的居民小区,方便市民百姓便捷地到达绿道。

  随着生活发展和经济水平提高,现在骑行的人越来越多了,骑行爱好者王素芬说:“南京的绿道建得越来越长,而且越来越好,一天骑100公里左右,很多风景都可以看到。”6年的建设,南京863公里的绿道,长度相当于绕玄武湖57圈多……

  一条条绿道串联起了公园绿地和历史文化景点,织成的这张美丽的绿网,成为了南京市民的幸福健康之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