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家企业、6000多个岗位 “猎英行动计划”助力农业人才走出去!

2019年03月29日 16:18:46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19ce602cff45d88906b5c3f544460b 18012912 2019-03-29 16:18:46 /a/20190329/df19ce602cff45d88906b5c3f544460b.shtml

  今天(3月29日)上午,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2018-2019毕业季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总第六场)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吸引了近5000余名高校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各个展台前都有同学在询问岗位相关事宜,据悉,12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6000余个岗位到场,涉及植物科学、动物科学、渔业水产、食品工程、经济与管理、外国语等专业,覆盖研究生、本科、专科全部学历层次,多家企业招聘人表示,现在市场所需要的是新型农业技术人才,既要懂技术,也要多接触实践,了解农业发展管理。

  拿了三家公司宣传单的南农大四张同学表示,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有信心,草业科学硕士许同学认真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劣势,希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去迎合新型人才的需求。

  与普通招聘会不同的是,此次猎英行动招聘会是为农业走出去企业和专业人才搭建桥梁,实现企业和人才有效对接。南农大学工处处长刘亮说,这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农业对外走出去也是其中一个不可或缺或者说很重要的一个领域,现在我们的很多企业都走向国际,伴随着农业产业的发展,也有一批优秀的孩子毕业生走到了这些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到我们的对外合作的农业工作领域当中,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事情非常有意义。”

  此外,学校教学也在不断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满足农业走出去企业对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刘亮介绍,学校在传统的农业专业基础之上,加大了学科之间的交叉,为现代农业培养更多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这也是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我们高校也在积极地推动学生参与国际组织任职,到农业企业的涉外岗位任职,加大学生们走出去的力度,同时提高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更广阔的领域里面,在农业行业里面去做贡献,去发展自我。”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