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太仓“馆校合作”让中小学生爱上科学

2019年03月28日 17:01:47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cb9d8698a94e0f83dd409c505c4f41 18001167 2019-03-28 17:01:47 /a/20190328/dbcb9d8698a94e0f83dd409c505c4f41.shtml

  严肃的科学如何让更多的中小学生理解学习?太仓的中小学校牵手科技馆,通过馆校合作让科学生动有趣起来,让学生爱上科学。

  在太仓市科技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正在进行。来自科技馆的工作人员,编排了一出有关地球保护的情景剧,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科学知识。除了科普性质的情景剧,手膜制作等科学实践更是让参与的孩子感受到科学的有趣,培养动手实操的能力。

  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于炜彤说,在这边上课比在学校上课好,能体验到很有趣的科学知识。

  据了解,目前太仓拥有中小学校50多所,馆校合作正成为太仓中小学开辟第二课堂的重要抓手。对于学校来说,科技馆完善的科普设施和丰富的展教资源,不仅减轻了学校的负担也让科技馆的公共资源活起来。今年,太仓将持续开展“探索与惊奇”馆校合作科普项目试点,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科技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