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验结果显示有猝死危险 然而病人却不见了……

2019年03月28日 15:31:27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76d96d5bcf463589fac3ad1ee7ccb2 17999574 2019-03-28 15:31:27 /a/20190328/b276d96d5bcf463589fac3ad1ee7ccb2.shtml

  近日,昆山市民靳先生因为身体不适,到淀山湖人民医院做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靳先生进行了心电图和心梗三联血液检查。可万万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不仅让医生、护士急坏了,还惊动了警察。

  陈荣是当天晚上的总值班护士长,九点半左右,她接到值班医生的电话,让她帮忙寻找一位病人。原来,当晚56岁的靳先生因为心脏不适,在儿子的陪同下到淀山湖医院检查。在内科任主任的建议下,靳先生先进行了心电图检查,结果心电图检查显示是有异常的。医生进行了分析,让他复查心梗三项里面一个叫肌酐蛋白的项目。可血液检查的结果还没有出来,病人却不见了。

  检验科接到报告后,发现报告是异常的,检验结果肌酐蛋白超过正常范围1.2,会导致急性心梗的发作,容易危及生命,需要紧急转到上级医院治疗。当时所有的医护人员在医院的各个角落都进行了查找,但都没有找到。

  靳先生心肌已经出现损伤,有猝死的危险,医生当即决定拨打“110”寻求帮助。虽然当时医保信息上留了一个电话,但是显示是空号,联系不上,民警只能根据公安系统的平台,查到了靳先生儿子的信息。靳先生的儿子说,因为当时等待抽血化验的结果需要一个小时,时间有点长,考虑到第二天还要到医院做检查,而且当时父亲觉得身体有所好转,就自行离开医院回家了,他们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当晚,靳先生就被转院到昆山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他的心脏左主干病变加三支血管病变,最严重处99%狭窄,几乎完全闭塞,特别危险,医护人员连夜给靳先生做了血管造影手术。在得知医务人员当晚寻找他的来龙去脉后,靳先生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医生提醒,长时间久坐、抽烟、酗酒、熬夜等都会诱发血栓的形成,容易造成心梗。一旦发生无法缓解的胸痛、胸闷等症状,要立即拨打120并打开房门,平躺在安全处等待救援。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严格遵照医嘱服药并定期进行复查,千万不可擅自更改药量和频率,如有不适应当第一时间与主治医生联系。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时间非常宝贵,要相信医生的判断,切勿耽搁治疗时间,更不要擅自离院,而像靳先生这样的情况是属于胸痛症状不明显的,表面看起来还好,但其实已经很危险,所以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能擅自做决定。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