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公交司机爱手绘 身边同事成主角

2019年03月28日 15:22:28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34f334f8ca47e59b3406f64781fbb3 17999283 2019-03-28 15:22:28 /a/20190328/7c34f334f8ca47e59b3406f64781fbb3.shtml

  孙伟今年33岁,是镇江105路公交车的司机。从小就很爱画画,去年开始,他利用空闲时间,手绘同事们的工作场景。无论是正在给车辆保养的修理工,还是正在给车辆充电的驾驶员,都定格在了他的手绘画面中。

  不能按点吃饭,是每一位公交车司机的常态,有时为了准点发车,很多驾驶员的中午饭时间,不得不压缩在10分钟之内,这些发生在车厢以外的故事,也成了孙伟绘画的主要素材。

  孙伟觉得毕竟开公交车在市民眼中,就只能看见驾驶员坐在驾驶室里开车,但是并不知道背后面的故事,比如说吃饭的时间,下班的时间,晚上充电的时间,都是公交公司里面有人要做的。

  除了身边的同事之外,文明交通也是孙伟创作的鲜活素材,公交车厢内有乘客摔倒了怎么办,乘客下车时要多留意后方车辆,遇上斑马线时公交车一定要主动礼让,这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向市民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

  作为一名85后司机,孙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年轻人的活力和创意,品味着劳动者的辛苦与甘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