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成长营”:为青年教师规划成长生涯

2019年03月28日 09:25:2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e1ef3d52d8484fa75c3b508c853381 17993484 2019-03-28 09:25:23 /a/20190328/7ee1ef3d52d8484fa75c3b508c853381.shtml

  “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青年教师英雄联盟成长营启动仪式昨天(3月27日)下午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举行。

  今年初《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发布,提出了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其中第七大任务就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出教师必须具备高素质、专业化和创新型这三大特质!我国教师队伍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

  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副校长周爱芳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成长首先是科研,然后是教研。老师们只有抱团研讨才能有更好的成长,才能想得更深,走得更远,学校才有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首批28名老师入选成长营,其中刚毕业的老师占到三分之一。“我们把老师分成6个组,每个组里有1——2名成熟老师。同时,每位老师有一份个人成长档案修炼手册,帮助老师规划职业生涯。”周爱芳说,分组不按学科,完全打乱。“分组包括各个学科,抽签分组,保证每一个团队有不同学科的老师。学科不一样,可以互相学习,如果都是语文抱着学习,成长有局限。所以我们有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学科的老师,大家在研讨的时候会更加全面,因为学生需要全学科的成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