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阿图什,“琼花”跨越万里守护患儿

2019年03月28日 15:40:12 | 作者:周杨杨 昆山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24139bffde4ef0836efefca1cadf54 17999773 2019-03-28 15:40:12 /a/20190328/6324139bffde4ef0836efefca1cadf54.shtml

  昆山医疗援疆工作组从2010年援助阿图什市至今,已有八年时间,这八年来,援疆的医生们在不断促进昆阿两地卫生事业共同发展的同时,还开展了残疾青少年儿童免费矫形康复公益项目,命名为“琼花工程”,目前已有5位当地孩子受到帮助。

  这个叫阿依则热的小女孩今年11岁,和这次一同手术的其他小朋友不同,她孤身一人,并没有父母在旁陪伴。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阿依则热2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奶奶重病无法照顾他们。2年前,她和弟弟一同被送入福利院生活,因先天下肢畸形“x”型腿,孩子内心自卑,不愿与人交往。

  得知阿依则热情况后,手术前期昆山援疆医疗团队和阿图什市人民医院医生们联合开会讨论,制定出了一套妥善的手术方案。然而直到手术前一天,孩子的爷爷还因为担心手术费而一直犹豫不决,迟迟不肯签下手术同意书。医生立即告知老人,昆山援疆医疗队针对残疾青少年儿童有一项矫形康复公益项目,就是“琼花工程”,按照政策,孩子手术的所有费用基本可以免除。

  卸下了经济上的重担,老人安心签下了手术同意书。前两天,手术如期进行,医生为阿依则热做好术前所有准备,送入手术室,很快,一场由昆阿两地医生联合实施的疑难手术顺利完成。

  如今,正在术后恢复中的阿依则热已经可以下地走动了,未来,她腿部的畸形可以随着生长逐渐矫正,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据了解,昆山医疗援疆工作组从2010年援助阿图什市至今已八年时间,不断促进昆阿两地卫生事业共同发展,助力健康脱贫。同时开展残疾青少年儿童免费矫形康复公益项目,命名为“琼花工程”。这是个长期项目,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与坚持,依托昆山卫生援助打造阿图什政府职能与专业技术队伍相结合,帮助更多像阿依则热一样先天身体有残疾的青少年儿童,给他们一个全新的未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天10点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昆山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