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超2万人选择!2019年南京市生态葬集体安放暨公祭仪式今天举行

2019年03月28日 13:46:28 | 作者:徐仁飞 荔枝网/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5a63239d6b4cc28e7de387a3d3277e 17996805 2019-03-28 13:46:28 /a/20190328/075a63239d6b4cc28e7de387a3d3277e.shtml

  今天(3月28日)上午,2019年南京市生态葬集体安放暨公祭仪式在雨花功德园思园生态广场举行。据了解,南京选择生态葬已超2万人。

  仪式现场,在庄重的诵读声中,5位逝者家属将可降解骨灰坛放入穴位中。他们轻轻抛撒泥土与花瓣,盖上勿忘我生命花盘。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叔叔是一位孤寡老人,今天这样的生态葬是送别叔叔的最好方式,陈先生说:“为孤寡老人举办生态葬,这种方式不仅环保,也是对孤寡老人最好的安葬方式,个人认为这也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这5个家庭是南京今年生态葬奖补新政颁布实施的首批受益家庭。雨花台功德园经理叶正生告诉记者,2008年启动以来,雨花台功德园已安葬9000多名“不留灰、不立碑”的生态葬逝者,200平米的生态葬区实现了生态节地的效果。叶正生说:“骨灰安装三个月之后,就自然降解。不仅仅是集体树葬,还有单独的草坪葬、花坛葬,2018年底雨花功德园1603穴,传统墓葬的数量只有477穴,生态安葬的比例已经大于60%。”

  从2015年开始,市殡葬管理部门对“三不留”生态葬奖补政策作了调整:凡在南京市14家经营性公墓选择不留灰、不留碑“两不留”生态葬的逝者,一次性给予每户奖励1000元。 

  今年,南京市殡葬部门再次加大生态葬优惠力度,凡南京市户籍人员或驻宁部队现役军人逝世后,在本市经营性公墓内选择不留灰、不立碑“两不留”生态安葬的,免除实施生态安葬所需落葬服务费用,同时给予一次性奖励。选择使用可降解骨灰盒的,按每具骨灰2000元给予一次性奖励,不使用骨灰盒的,按每具骨灰3000元给予一次性奖励。

  桂树葱茏,遍地鲜花,雨花台功德园的生态葬区更像是一个小花园,幽静的环境也提高了市民们的接受程度。目前,南京已有2万多名逝者选择生态葬,相较于十年前,接受程度明显提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