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通告:五月起,黄海东海海域进入休渔期

2019年03月28日 13:18:52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3cd653f603431281dcd9b4231eaa80 17996694 2019-03-28 13:18:52 /a/20190328/163cd653f603431281dcd9b4231eaa80.shtml

  为更好地养护和合理可持续利用海洋生物资源,结合江苏省海洋捕捞实际和执法管理实践,今天(3月28日),江苏省正式发布海洋伏季休渔通告,并将于5月1日起施行。

  休渔区域: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海域。

  休渔类型: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休渔时间:每年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张网类作业除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外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通告提出,特殊经济品种可执行专项捕捞许可制度,具体品种、作业时间、作业类型、作业海域由省农业农村厅报农业农村部批准后执行。捕捞辅助船原则上执行所在海域的最长休渔时间规定,确需在最长休渔时间结束前为一些对资源破坏程度小的作业方式渔船提供配套服务的,由省农业农村厅制定配套管理方案报农业农村部批准后执行。

  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提醒:在海洋伏季休渔期间,因实施海洋渔业资源监测调查或者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任务确需在本省管辖海域活动的,须向省农业农村厅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

  在海洋伏季休渔期间,江苏省将组织中国渔政亮剑2019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严格落实通告内容,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