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买了学区房,快开学了却不能过户|荔枝维权

2019年03月24日 17:43:1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4d7e8081ba444ead3e4ed136d28afe 17951410 2019-03-24 17:43:10 /a/20190324/c54d7e8081ba444ead3e4ed136d28afe.shtml

  201812月,南京市民陈女士购买了位于南京鼓楼区银城街48号元隆府邸小区的一处45平方米的学区房。眼看着孩子小学报名的时间临近,陈女士却发现开发商根本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开发商贴了说明,承诺是宝船小学学区,说明上也承诺可以过户。”陈女士说,看到承诺后,她与元隆府邸小区开发商南京华舫元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合同中约定45平方房屋总价款为1847000元,房屋均价达到41000元,陈女士交纳了五成房款927000元。

  、

  为了确保孩子能够顺利报名入学,双方约定在201921日完成过户手续。可是直到现在,陈女士都没有得到任何关于过户的消息。她称,每次催开发商,对方都给出模糊不清的理由要推迟,她发现,也有其他购房者遇到不能过户的问题。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了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商品房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隆府邸的这批房源是属于现房销售的商品房,是一手房。开发商2013年取得预售许可,当时房子没有卖完,剩下了几十套,竣工后办了自建商品房。如果作为一手房来卖,签订的却是存量房合同,这肯定是不对的。

  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商品房市场管理科科长付晓燕说,开发商想销售这批房屋,必须按照2013年在物价部门备案的价格进行销售。但元隆府邸开盘并未到物价局重新调价,所以无法做网签,合同也是没有办法过户的。目前,开发商涉嫌销售违规,房产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对此,像陈女士一样的购房人签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能够继续履行下去吗?如果不能履行,交纳的九十多万元购房款能否退回呢?

  带着疑问,记者陪同陈女士再次找到元隆府邸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之前的物价备案价格来销售开发商肯定不会同意,目前他们也正在想办法到物价部门重新备案。至于陈女士要求的退款请求,他们已经上报公司,但还要有一个流程。

  记者随后在售楼处发现了一份张贴说明,开发商南京华舫元隆置业有限公司明确承诺此处房屋可以办理落户,学区是拉小宝船小学。记者立即反映给南京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江东分局。

  南京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江东分局执法人员对此表示,根据规定,房地产销售中不允许有升学过户的承诺。目前来看开,发商方面并未按照承诺履行合同,后期他们会约谈相关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关于房屋价格销售是否涉嫌变相涨价的问题,鼓楼区物价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对于此事,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