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专业服务、投入真实感情 这样的社工组织来了解下

2019年03月23日 17:29:46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b6bf011e5943ff814bd13e2be9a013 17942019 2019-03-23 17:29:46 /a/20190323/11b6bf011e5943ff814bd13e2be9a013.shtml

  今天(23日)下午,风和日丽,南京市马群市民广场举办了第六届社洽会暨国际社工周主题系列活动。

  一到广场,眼光就被小道两侧的社工展台牢牢锁住,每个展台都摆有服务手册,有专业人员为前来询问的市民解释。南京协作者是一家服务长三角流浪人口的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培育社区发展等专业服务,工作人员徐荣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服务了27万的流动儿童,还有是农民工,还有是青年、学生、老师,探索出了“儿童-家庭-社区-社会”四维一体的社区教育服务模式。

  百水家园社区党支部委员田慧是2018年栖霞区社区最美社工获奖者之一,从2009年进入社工行业已有十年,长年的一线工作经验让她深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工,“社区工作不同于其他的服务行业,在社区工作需要把感情放进去,而不是简单的流程化,在与居民的交流中,我坚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朋友,家人,这样的话,付出多少感情,必然会有多少收获。”

  常见的社工组织主要针对青少年、老人、残疾人等不同服务对象,也新增了不少培训各项技能等多样化内容,社工含义更加宽泛,譬如亲近母语组织、环保材料制作组织等等。社工是一份专职工作,除了有爱心、耐心等基本素质以外,栖霞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服务中心项目主管蔡敏介绍,社工人才越发趋向专业化,需要考证与培训,具备行业视角,创新能力强,“我们对社会组织提供的主要是规范化建设管理以及服务技能方面的能力提升,一般是通过社会组织培育,然后公益创投,还有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这样逐步地、分阶段地去促进他们机构的成长以及服务能力、专业技能的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工专业技能,2019年,南京市栖霞区将借助“掌上云社区”创新治理云平台,开启社区学院计划,“小栖.霞益行”计划,推动“三社联动”,调动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