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对美国投怀送抱,会把自己军队指挥权交给美国吗|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22日 15:11:52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48a60f3ca625ecc74573c 17929903 2019-03-22 15:11:52 /a/20190322/5c948a60f3ca625ecc74573c.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22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巴西对美国主动投怀送抱,特朗普还要让巴西加入北约,巴西会把自己军队指挥权交给美国吗?】【动不动就叫嚣要把对手从地图上抹掉的美国战略司令部被大自然给抹去了一块,装备设施损毁严重,美国的全球打击、网络作战、战略预警及全球反导能力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博索纳罗(中)与班农(右)在华盛顿巴西大使馆参加会议

  【背景介绍】近日巴西新当选的总统博索纳罗到访美国,在美国他毫不掩饰对现在美国国内政策的欣赏,并极力谋求扩大与美国进行合作的范围,他不光主动和美国站在一起支持贸易保护主义,还允许美国使用巴西空军管辖的阿尔坎塔拉卫星发射中心,提出以后巴西要多多购买美国的武器装备,并且在到访美国的第一天就去了中央情报局。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投怀送抱的巴西相当满意,公开宣称要将巴西拉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成教授,作为巴西来说,未来会不会发展成为美国的附庸?它又是否真的会加入到北约组织里呢?对此您的预测是什么?

  这次博索纳罗和特朗普在会面的时候都提到了这个问题:加入北约。以目前现状来看,至少特朗普政府是非常乐意的。

  特朗普打算把巴西指定为非北约盟友,还说需要和巴西的总统以及巴西政府的官方来具体敲定这个事情。那么,双方在这个问题上是有共识的。对此,巴西方面也是十分积极,因为巴西希望借此能购买美国的武器装备更加便利。

  巴西会不会加入北约?我觉得这样的可能性非常的小。尽管博索纳罗和特朗普对此很有信心,但实际操作起来困难重重。首先,巴西国内就面临很大的难题,因为巴西有个左翼的政党叫劳工党。以前的政府都是劳工党执政的,他们是左翼政府,是不可能跟美国进入同一个轨道的。第二,北约内部是否会有不同的意见也是为未知数。第三就是出于地缘政治。巴西加入北约之后,这一地区的地缘政治的变化肯定会引发其他国家的担心。除了这三个方面的因素以外,还有经贸方面。比如说特朗普政府是在贸易和投资方面采取保守主义政策,这和博索纳罗所期待的美国是完全不吻合的。此外,这些年来巴西对美国的贸易都是处于逆差状态,未来对美国出口的产品附加值相对还是很高的。但特朗普又希望制造业回归,那必然会使巴西的工业产品在美国遭遇更大的阻力。

  总而言之,从近期两国的军方频繁互动看来,巴西跟美国关系的一个突破口是在军事和其他一些防务领域。但是要说两国在防务领域出现实质性的变化,比如巴西加入北约、巴西成为美国的盟国,我觉得这段路还很长,不可能在弹指一挥间能够实现,甚至是一个遥遥而不可及的梦想。

  资料图:美国战略司令部所在地被洪水淹没重要设施或受损

  【背景介绍】美国战略司令部是美国最重要的作战力量指挥机构,执掌着美军的战略核力量,负责美军的全频谱全球打击、航天作战、网络作战、信息作战、战略预警、一体化导弹防御、对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向联合作战部队提供专业力量等各种重要的作战任务。美国战略司令部的司令更是经常在各种场合叫嚣可以将对手随时从地图上抹掉,就是这么一个厉害的角色最近却被大自然给收拾了,刚刚搬入奥福特空军基地才一个月的美国战略司令部被洪水给淹没了,大量设施及武器装备都泡了汤,就连刚刚建成可以抵御核爆炸的地下指挥所也被彻底淹没。

  美国的战略司令部为什么会搬到这个奥福特空军基地,战略司令部负责的那么多的指挥工作和作战任务有多少是跟着这个司令部一起运作的呢?请袁教授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

  美国战略司令部是在2002年成立的,当时美国将航天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进行了合并,成立了一个负责网络战导弹防御空间和全球打击情报监视和监察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司令部。美国把它的总部放在了本土的中心地带:内布拉斯加州的奥塔特空军基地。

  新闻上所说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刚刚开张不到两个月就遭遇了这样的灭顶之灾,实际上并不是说美国战略司令部从旧址搬迁到新地方,而是此前美国的战略司令部的总部进行了改造升级。总部刚刚装修完毕,所以叫才开张不久。没想到的是居然被洪水浸泡了,估计设备全都得报废。当洪水退去之后,战略司令部还到底能不能使用,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美国战略司令部也可能因此真的得搬家了。

  其实像这种地势较低的空军基地的地下,应该是不适合建如此重要的战略司令部的。将其放在地下还不如放在山上,即使再大的洪水来临也不害怕战略司令部被淹了。事实上很多国家的这种战略司令部,其地址都是选在山里面的,把山挖空建在山里面更保险。美国战略司令部它的构成实际上非常复杂,这一次被淹的主要是总部,其他不少战略司令部下辖的军种联合部队和下属的职能司令部未受其害。不过细数一下,和总部一起蒙难的单位也不少,主要是总部所属的办公室和参谋志愿机构。此外也有和总部设在一起的几个职能司令部和联合部队,比如美国海军陆战队战略司令部、全球打击联合职能司令部、美国空军第八航空队,都是因为和总部放在一起,所以无一幸免。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