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数千市民为烈士刘磊送行(视频)

2019年03月22日 16:36:53 | 作者:钱一鸣 吴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ac2b28212d4e6d8e29568d44aed0a6 17931283 2019-03-22 16:36:53 /a/20190322/30ac2b28212d4e6d8e29568d44aed0a6.shtml

  苍天垂泪悼英灵,草木含悲送英雄。今天(3月22日)上午数千名吴江老百姓自发走上街头,送别烈士刘磊魂归故里。

   

  清晨,天蒙蒙亮,整个盛泽都沉浸在凝重的氛围里。5点半,距离刘磊的英魂启程回乡还有半小时,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早早来到现场,送别英雄。盛泽舜湖西路和西环路口也早已聚集了前来为英雄刘磊送行的市民,他们身着素衣、手持菊花、神情肃穆。

  “刘磊英雄已逝,精神永世长存”、“人民的好儿子,刘磊同志一路走好”,一条条白底黑字的横幅,表达了送行市民们的无尽哀思,大家通过这种方式跟英雄做最后的告别。

  今天,刘磊生前的战友们也等候在此,想最后再跟好战友道一声别。与刘磊一同下水救援的消防员叶勇胜在队列里,神情悲痛:“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好兄弟,你父母也失去了一个好儿子,我想对刘磊说,我们中队的每一位战友都会是你父母的儿子,我希望我们每一位战友会在休假有空的时候,去看望他父母,尽到他一些孝顺的义务。然后我们会肩负好我们的职责,继续替他完成我们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希望他在天之灵能够安息,我永远的兄弟。”

  6点多,刘磊父母手捧爱子的遗像、骨灰,乘上了护送英雄回乡的大巴。大巴缓缓驶离盛泽,所经街道两旁,也有市民自发列队送行。“刘磊英雄,一路走好!”不少市民忍不住喊出了自己的心声。当大巴行至东方中路,盛泽消防救援中队附近,几辆消防车在道路旁静静等待,仿佛也在向昔日的战友告别,盛泽公安、消防、武警战士们纷纷向护送大巴敬礼送行。

  英灵已逝,浩气长存。伴随着送行市民含泪的目光,直至生命尽头都在坚守岗位的刘磊踏上了回乡的路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吴江台/李婧蕾 曹晓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