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学校食堂开放 园长、家长与孩子共餐

2019年03月21日 17:59:28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秦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0bcc7fd4624b83a546b3ab019d88ba 17919989 2019-03-21 17:59:28 /a/20190321/b80bcc7fd4624b83a546b3ab019d88ba.shtml

  “菜很好吃,希望以后可以多参与此类活动”;“参观很满意,家长们放心”;“出乎意料的好,希望再接再厉,越来越好”;“非常满意,把孩子交到这样的幼儿园,放心!”。家长代表们在《家长建议表》上,心满意足地写到。

  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社会公众敏感的神经。为了增强学校食堂信息公开程度, 3月21日上午,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上怡幼儿园组织了一期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10名家长代表到幼儿园食堂参观,并和园长、孩子一同进餐。

  活动分四步开展。一是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现状,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重点条款。二是上怡幼儿园舒园长交流介绍食堂管理工作,宣传儿童相关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三是家长朋友们经幼儿园保健师体检合格,着装规范后,进食堂参观。详细了解食材购进、存储,食品加工、配送、留样、各功能间布局和各类设施使用等情况。四是园长、家长、儿童共同进餐,让家长们尝一尝孩子们的饭菜,就餐完毕后在《家长建议表》写上自己的参观心得和建议。

  家长们纷纷表示: “学校食堂后厨干净整洁,管理非常到位,比自己家里做的好;没想到能在学校里和孩子一起吃饭,吃一样的食物。希望以后能够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根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 学校相关负责人每餐都进行陪餐,我们经常邀请家长陪餐,及时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议。”

  上怡幼儿园戴园长说:“通过开放活动,增进了学校、家长之间的互信,也是对幼儿园工作的激励。正好三部委下发的《规定》即将实施,我们逐项进行对照,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辜负家长们的信任。”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板桥新城10所学校的食堂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按照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这10所学校在今年上半年,也会陆续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家长“零距离”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秦龙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