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克星”专逮逃犯!这个设备脸部设定68个点,嫌犯必须说真话

2019年03月21日 17:41:08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cb6a903046a182d0a68fd3f6fd40 17919737 2019-03-21 17:41:08 /a/20190321/5bc8cb6a903046a182d0a68fd3f6fd40.shtml

  今天(3月21日),第18届南京安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展商,集中展示了智慧安防、信息安全、智能停车等一批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在展会的入口处,一台监控设备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别看它体积不大,功能不可小觑。曾在明星演唱会上,陆续抓到60多名逃犯!

  参展商工作人员介绍:“它有六个镜头做全像,能够进行360度的画面监控和人脸抓拍。设备里安装的芯片能更好地从视频中,截取到人脸的图片进行抓拍,还能够通过前面的摄像机,进行人脸的比对。”

  在大型活动现场,只要摆放多个这样的监控设备,然后把重点监控的人员名单库,存放进摄像机里面,通过抓拍和比对,就能迅速锁定嫌犯,防止坏人浑水摸鱼。

  抓到嫌犯后,还得这台机器来审讯。它可以通过交互式视频对话,识别针对特定关键问题的情绪变化,提供微表情、微动作、声强、心率等多模态综合智能分析能力。

  参展商工作人员介绍:“先通过人脸进行采集,然后做一个人脸的数据分析,将每个人建立一个目标人物。人在生气的时候,川字眉皱起来是不一样的。 根据人的不同脸型,和脸上的68个点,以及肌肉的动作单元,单独做数据模型。”

  通过对平和、高兴、伤心、生气、惊讶、害怕、轻蔑、厌恶等8种情绪,以及22种特定表情、微动作的识别,就能判断对方说话的真假。

  此外,3D人脸摄像机,具备3D人脸建模能力,可以防止照片、视频、面具的欺骗攻击,提升局部人脸、侧脸的比对,提高人脸识别的准确度。而通过智慧物联管理平台,整合车场、门禁、通道等,形成完整的场景大数据流,有了这个场景大数据,用户就能提前掌握场景信息,去医院就不必面对堵车、排队;去旅游不必担心迷路、拥堵;去商场享受停车购物、打折优惠等一条龙贴心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