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素亭亭玉殿春 朝天宫白玉兰馥郁芬芳

2019年03月20日 20:27:59 | 作者: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23021f3ca625ecc744e4e 17909391 2019-03-20 20:27:59 /a/20190320/5c923021f3ca625ecc744e4e.shtml

  3月20日下午,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朝天宫看到,玉兰花迎风与宫墙黛瓦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独特的春日画卷,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

  要想感受“束素亭亭玉殿春”的古意,在南京您必去朝天宫才能享受到。朝天宫的玉兰与别处不同,大多种植在红墙碧瓦的古建筑边上。

  明代陈淏子所著《花镜》云:“有名园而无佳卉,犹金屋之鲜丽人。” 朝天宫内外的玉兰更显一种“禁中仙蕊”的清雅高洁,只敢远观,而不宜亵玩。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游人也都来此观赏玉兰花,甚至穿上古装,那感觉,瞬间就穿越了古今。

  眼下朝天宫的玉兰花期快结束了,一阵春雨后,又多了一份别样风情。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