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公司上门致歉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荔枝追踪

2019年03月19日 09:10:31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05a0905870497788563550620096b4 17887205 2019-03-19 09:10:31 /a/20190319/ca05a0905870497788563550620096b4.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昨天,荔枝新闻报道了有南京市民购买了海尔净水器,却出现收费不明、配件疑似“三无”产品,并且售后公司难以找寻的事情(报道详情)。为此,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对此事介入调查,海尔售后也上门向消费者道歉。

  李女士购买的海尔前置净水器价格为599元,却被安装工人收取了近百元的配件费。因为工人并未出示收费标准,李女士上网查看后发现,疑似“三无”配件的价格,比市面上销售的品牌产品价格要高出很多。海尔旗下的日日顺健康公司对此作出了回应。日日顺健康南京净水机售后服务经理习增超表示:“很抱歉,我们上门跟客户致歉了,并且我也代表下面的售后网点,全额把跟用户收的材料费也退给用户了。”

  海尔下属的日日顺健康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一步他们将责令其服务网点南京振雨电器有限公司限期整改。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针对海尔下属的日日顺健康南京公司服务网点——南京振雨电器有限公司不在注册地的事情,他们首先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局长夏磊表示:“限期办理变更,如果逾期不办理变更的话,我们将按照法律规定,对它处以一万到十万元的罚款。”下一步,他们将对这家售后服务公司和提供配件的来源进行调查。

  针对海尔售后在收取客户费用时未出示收费标准一事,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科长任泉洪表示:“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要标示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也就是要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消费者要有知情权,知晓权。这个事情我们要对他实施行政处罚,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责令改正。”

  3月18日下午,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对南京振雨电器有限公司的仓库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有少部分配件存在一定的嫌疑,涉嫌存在标识不规范的情况。目前,执法人员仍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