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意外死亡后,警方调查发现……

2019年03月17日 20:01:01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edc5b476714492926da1e8c9dd48f6 17873592 2019-03-17 20:01:01 /a/20190317/f0edc5b476714492926da1e8c9dd48f6.shtml

  今年1月3日傍晚,无锡宜兴女子仲某突然身体不适,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调查中,陈某说,仲某在两人住处拿了自己平时吃的减肥药,吃完当天就出现呕吐、恶心等不良反应,医院当天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并且对仲某进行抢救。

  警方调查发现,这款叫“俏媚人酵素压片糖果”的减肥产品,属于获批生产的正规食品,死者仲某在服用同时,还吃了购买糖果时商家给的赠品--全日文包装的所谓营养片。日文包装提示:具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要谨慎服用。无锡宜兴市公安局环科园派出所民警陈亦骁介绍,赠品经检测含有西布曲明和酚酞两种西药成分,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这两种药是不允许在所谓的食品中添加的,该款产品涉嫌为有毒有害食品,公安机关也就此进行了立案侦查。

  西布曲明属于食物抑制剂,酚酞属于通便类药物,二者都属于西药成分,如果服用不当,对人体有严重的副作用。警方了解到,陈某的减肥产品是通过微信从江阴的王某处购得,王某自称俏媚人品牌的董事,长期通过微信、微博等途径宣传、销售这款减肥产品。王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宜兴市公安局执行了逮捕。

  王某交代,她只是另一个微商的下一级代理商,所有的产品均来自一个叫做雷姐的人。雷姐真名叫王某雷,家住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3月6日,记者和无锡警方一同赶往南皮县,王某雷家人表示,王某雷多天前就和丈夫出去旅游了。搜查后民警发现,王某雷家中虽然有一些美容类产品,但并未发现俏媚人系列减肥产品。电话沟通中,王某雷丈夫表示,他们正在上海旅游,无法立刻回来配合调查。警方通过技术侦查发现,王某雷及其丈夫所处位置并非上海,而是在扬州市境内,无锡警方立即向扬州警方发送协查通报。迫于警方压力,当天下午,王某雷在扬州市公安局汤汪派出所投案。审讯中王某雷承认,她确实向无锡江阴的王某销售过俏媚人减肥产品,得知仲某疑似吃了这个减肥产品死亡的消息后,她就销毁了所有交易信息和家中的相关产品。

  王某雷声称,她也是相信了别人的宣传,听说俏媚人减肥产品效果明显,甚至一盒吃完就能减肥十多斤,才开始卖这款产品。尽管王某雷声称并不知道这款产品含有有毒有害成分,但警方通过王某雷和下线代理王某的聊天记录了解到,王某雷给王某销售"俏媚人糖果压片"的时候,都是搭售这款没有任何中文标识的所谓营养片,而且王某雷明确告诉王某,这个作为赠品的营养片"效果超猛",在销售宣传时不能太张扬。

  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3月7日,王某雷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无锡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