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樱花已经盛开,本周“樱花大道”将迎来人山人海

2019年03月19日 17:14:56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0b030f3ca625ecc744859 17894197 2019-03-19 17:14:56 /a/20190319/5c90b030f3ca625ecc744859.shtml

  3月19日下午,南京鸡鸣寺“樱花大道”长约1公里的路上人声鼎沸,满是赏花拍照的游人,每年三月中旬是这里樱花盛开的鼎盛期,到鸡鸣寺路赏樱花,如今成了南京一项特色旅游盛事。

  鸡鸣寺路,因其路旁有一座古刹鸡鸣寺而得名。在平常的日子里,它也就是一条普通的路,除了承载人们的行走和车辆的往来,也没有什么更加特别的地方,人们也一样会忽略了它的存在。它之所以“热”了起来,是因为路两旁的樱花盛开。每年三月中下旬至四月初,鸡鸣寺路在繁茂的樱花簇拥下显得美丽而热烈,一下子平添了无限风姿。如果说在南京大大小小的路中,鸡鸣寺路算是有些名气的话,以前恐怕是沾了古寺的光,现在更多的得分点是在樱花上!

  如果用一句话来说明南京人春天的状态:不是在看花的路上,就是在拍花的路上,今天的鸡鸣寺路,粉色浪漫已正式开启。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