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植物园飞来神话中的“青鸟”!架“长枪短炮”的“鸟友”们激动了……

2019年03月19日 15:49:56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0fef86e8de46f6b6e899bde708644b 17892879 2019-03-19 15:49:56 /a/20190319/200fef86e8de46f6b6e899bde708644b.shtml

  3月18日上午,春暖花开,在南京中山植物园的树林中飞来了成群鸟儿,叽叽喳喳,热闹非凡,各地鸟友慕名来拍摄。

  在中山植物园的树林中,20多位各地鸟友身着迷彩服,围坐在花草丛旁,用三角架将一台台“长枪短炮”聚焦三五成群飞来的红嘴蓝鹊。它们高亢、洪亮“叽叽喳喳”地鸣叫着,扇动双翅任凭“哒哒哒”机枪扫射般拍照,一点都不胆怯。红嘴蓝鹊翩翩起舞,灰头绿啄木鸟忙捉虫,和谐相处,同场觅食,一片美丽的生态场景。

  红嘴蓝鹊的飞来让鸟友非常高兴,因红嘴蓝鹊属于比较珍贵的鸟种,能在城市的树林中觅得它的一抹美妙身影,也是一种幸运!

  据了解,红嘴蓝鹊,在很多地方,又被称为长尾山鹊、山鹧等,是一种体态美丽的鸟。红嘴蓝鹊属于大型鸦类,喜欢在林缘地带及灌木丛生活,爱热闹,喜结小群活动,为杂食鸟类,荤素兼容,是我国三有保护动物鸟类,并于2013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我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青鸟正是红嘴蓝鹊,被称为“传书的信使”,后来通常指传递幸福佳音的使者。


  南京市民武先生说,近年来,南京城市绿化植树面积逐年提高,再加之市民爱鸟护鸟意识增强,才会有越来越多的鸟类出现在南京的青山绿水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